7nm芯片,4000亿扶持金,华为正式回应

EDA/PCB   作者:趣味科技秀 时间:2023-03-16来源:今日头条

在各项业务遭受变局的情况下,华为备受外界关注,同时期待华为能传来更多的好消息,早日王者归来。这些期待包括芯片,5G网络以及各项业务的发展破冰等等。

可期待值越大,假消息也趁虚而入了。网上开始出现华为芯片堆叠突破7nm以及获得4000亿扶持金的消息,让许多人摸不着头脑,真假难辨,华为对此正式回应了。

网上的消息鱼龙混杂,有时候因为某个人的一句话,就有可能被无限曲解,以讹传讹。更有甚者,假冒伪劣,站在官方视角的发布言论,引导公众视野,博取流量和关注。这些现象在网上屡见不鲜,有的人信以为真,然后把消息告知更多的人。

不明白其中缘由的人估计就会听之任之,于是假消息也会变成“真消息”了,因为当消息的认知程度达到一定的数量时,谣言就会大肆传播。

就像网上不断传言华为芯片堆叠技术开发成功,可以用两颗14nm芯片堆叠成7nm芯片,实现更大的性能突破。估计很多人已经看到了这则消息传闻,其实从2020年开始,网上就有芯片堆叠的讨论。

核心观点不外乎是把两颗芯片组成一颗全新的芯片,从而达到性能翻倍的效果。针对这则传言,华为正式回应,表示消息属于谣言。对芯片功能有所了解的人就知道,两颗芯片叠加的难度非常大,能否实现性能翻倍尚不可知,但功耗肯定也会翻倍。


做出一个功耗巨大的芯片,已经违背降低芯片功耗的初衷了,不可能往回发展。还有芯片的尺寸问题如何克服,如今的芯片厂商都在降低芯片尺寸,把芯片做得更小放进有限的空间内,提高设备终端的性能。

要是无法解决芯片堆叠的尺寸问题,还不如继续采用单颗芯片。芯片堆叠技术的确是存在的,但不像网上传言的那么离谱。

想想就能明白,把两颗14nm芯片叠加芯片7nm芯片根本不现实。如果是这样的话,岂不是说台积电把两颗3nm芯片叠加就能突破到1nm及以下,那全力研发芯片堆叠技术就好了,没必要花费大价钱搞2nm,1nm等高端芯片的研究。

除了7nm的芯片堆叠,华为还有一个传言引起关注,那就是华为获得4000亿元的扶持金。据说这笔扶持金是国家给华为发展芯片,解决各项难题的。

这个传言的离谱程度更大了,4000亿元已经超过华为半年的营收了,去年华为的销售额为6369亿元,这样的销售额符合华为的预期表现。其中华为有1400亿元用作研发投入,这是非常大的经费开支了。

如果华为获得4000亿元的扶持金,又将是怎样的一笔巨额资助。但现实情况是华为没有获得4000亿元的扶持金,更没有这笔金额的扶持计划。

各行各业在疫情下都不容易,被美国“特殊关注”的企业不止一家,所以要是真有这么多钱的扶持计划,也是分摊开来,以低息或者无息的方式提供贷款,不可能直接赠送。

需要用钱的地方有很多,集中在一家企业身上且不说能达到怎样的效果,对其它企业也是不公平的,难免会受人非议。

不管是7nm芯片堆叠还是4000亿扶持金的消息,只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基本都能判断消息的真伪性如何。

只是因为有太多的人参与话题讨论,再加上对华为的期待值非常高,所以只要是与华为有关的好消息,自然而然会产生误解。

就像之前网上有消息称麒麟芯片会在2023年王者归来 ,这则消息也被华为辟谣了。还有消息说华为会把手机业务整体出售,华为会亲自下场造车等等类似的谣言数不胜数,无一例外都是假消息。

华为需要一个安稳的市场经营环境,不论是产业链市场,还是舆论焦点,只有保持客观,不盲目听信假消息,去传播谣言,就是对华为的一种支持。

华为有足够的期待值是件好事,这样华为在发布新品时能迎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给华为提供真正的帮助。

至于网上空穴来风的假消息该停止造谣了,有些谣言华为也许不会亲自下场辟谣,所以传得越来越离谱,干扰公众视野,影响市场节奏,这些都是谣言带来的负面影响。

华为需要大家的支持,但这种支持必须是正面且理性的,而不是空喊口号的虚张声势。

关键词: 华为 7n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