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Richtek RT5047GSP 在于 LNB/LNBF 10W电源方案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23-02-21来源:大大通

小耳朵卫星天线,在于一些偏远地区常见,用于收看卫星电视节目,由于卫星电视的信号非常微弱,所以我们需要一个抛物面天线来聚焦信号,还需要一个高频头,也称为LNB或LNBF,通常LNB和馈源安装在天线的焦点上来收集信号。

LNB又叫高频头(Low Noise Block),即低噪声下变频器,其功能是将由馈源传送的卫星信号经过放大和下变频,把Ku或C波段信号变成L波段,经同轴电缆传送给卫星接收机,每只LNB只能用于某一波段,因为S、C和KU波段需要不同的波导管。也有一些类型是用于圆极化和线极化信号接收的,它们主要在内部结构上有所不同。

在电路部分的供电电流由接收机提供并经由同轴电缆传输,同轴电缆不仅要传输来自天线的信号到接收机,而且要从接收机向 LNB 提供工作电流(附加控制信号)。供电的电压是这样的:当 13.3V时,垂直极化工作;当18V时,水平极化工作。即使控制信号 DiSEqC已经发展到具备256个指令,也仍然用两种电压控制极化方式。

RT5047GSP是一高度整合电压调节器与IC界面,专门设计从先进的卫星机上盒(STB)组件供应电源及控制信号到LNB降控制器的天线或多开关盒。提供13.3V/18.3V 电压给LNB垂直/水平极化工作所需电压。

RT5047GSP设置随著22kHz信号支援DiSEqCTM1.x通讯所需的电路,包含独立电流模式升压模式控制器和低电压差线性调节器。另外RT5047GSP还有错误侦测保护(过流保护、过温保护及欠压锁定)。其支援SOP-8(裸露焊盘)封装以达到优化过温散热的解决方案。

►场景应用图

►产品实体图

►展示板照片

►方案方块图

►RT50472电路

►核心技术优势

● 输入电压范围 : 8V~16V

● 45ms计时器, 550mA的输出电流限制

● 低杂讯LNB输出电压(13.3V及18.3V SEL引脚)

● 0mA~500mA ±3%高精度电流输出

● 推拉输出级最小值13.3V~18.3V及18.3V~13.3V输出转换时间

● 输出短路电流保护

● 过温保护

►方案规格

· 输入电压:8~ 12V

· LNB电压:13.3V/ 18.3V

· 电流 : 500mA

关键词: Richtek 升压 LNB STB Power I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