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制造商希捷科技计划全球裁员约3000人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2-10-31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全球最大电脑硬盘制造商希捷科技在近日宣布了其重组计划,该公司计划在全球裁员8%,即约3000名员工,原因是经济不确定性和市场对其硬盘的需求下降。

该公司预计,这项重组计划到当前财季末将基本完成,将产生 6000 万至 7000 万美元的税前费用,用于支付员工遣散费和一次性解雇福利。希捷科技预计,根据当前数据推算,从本财年开始每年可节省约 1.1亿美元。

据悉,希捷公布了其 2023 财年第一财务季度业绩,据悉,希捷在 2023 年第一财季的收入达到 20.35 亿美元(GAAP),而 2022 年第一季度收入高达 31.15 亿美元(GAAP),营业利润率从 18.8% 锐减到 5.3%。该公司表示,利润下滑是由全球宏观因素造成的,此外客户在该季度试图减少机械硬盘库存而不再买新的。

希捷公司表示,该季度硬盘业务收入为 18 亿美元,同比下降 38%。据悉,该季度硬盘出货量为 118EB,比去年第一季度下降 26%。每台硬盘的平均容量为 7.5TB,低于上一季度的 7.8TB,但仍远高于去年同期的 5.5TB。


关键词: 硬盘 希捷科技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