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将于 8 月 9 日代表伊朗发射一枚遥感卫星

国际视野 时间:2022-08-04来源:IT之家

IT之家 8 月 3 日消息,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周三表示,俄罗斯将于 8 月 9 日代表伊朗向太空发射名为“Khayyam”的遥感卫星。

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表示,这颗遥感卫星将由一枚“联盟号”运载火箭送入轨道。

一年前,有消息称俄罗斯正准备向伊朗提供卫星,计划将向伊朗交付一颗配备高分辨率摄像头的俄罗斯制造的 Kanopus-V 卫星。

IT之家了解到,联盟号是苏联研制的第三代载人飞船,该款航天器由苏联第一设计局在 1960 年代为苏联登月计划而设计,苏联解体后由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继续使用至今。

在 2011 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到 2020 年 5 月 30 日载人龙飞船 2 号首飞前,乘坐联盟号飞船是各国航天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唯一途径。

联盟号飞船低廉的成本,极佳的可靠性和升级潜力让其在首飞 50 年后仍然活跃在航天舞台上。截至 2021 年,各型联盟号飞船已经执行了超过 140 次任务。


关键词: 俄罗斯 航天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