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电子产品出现严重短缺,零售商开始通过“平行进口”进口水货

国际视野 时间:2022-08-01来源:山海报哥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由于西方的制裁,俄罗斯主要电子产品分销商的供应量大幅减少,部分类别第二季度同比降幅达75%。
零售商认为,电子零售业货物的明显短缺可能会在秋季开始。然而,零售商并不表示担心,声称他们将继续补充库存并扩大进货范围。据市场参与者称,货物的流动转向了小型私人供应商,这些供应商能够迅速建立“平行进口”。(平行进口产品即“水货”)
《生意人报》在第二季度采访了俄罗斯最大的电子产品分销商,了解俄罗斯进口产品的情况。鱼尾狮广型分销部门分销总监塔季扬娜·斯科科娃表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三到四倍,笔记本电脑和PC出货量下降了75%。
据她介绍,“商店的货架已经空空如也”,主要是苹果和三星的产品供不应求。斯科科娃指出,在第一季度,按单位计算,供应量增加了20%,这对第二季度的短缺有一定的缓解:“我们有一到两个月的库存,但缺货是显而易见的。”
电子产品供应商diHouse的执行董事安德烈·塔拉索夫证实,离开俄罗斯的品牌供应减少。
据他介绍,消费电子产品的“真正短缺”将在9月至10月出现。“奇迹分销”的一位代表表示,零售商已经在高端品牌的商品库存方面存在问题,他特别指出了苹果和三星。
然而,一些零售商向《生意人报》保证,产品库存得到保证和更新。“我们没有注意到不足,我们正在定期补充和扩大范围,目前的库存数量和种类能够满足当前的需求,”一个电子产品商店的代表称。据他介绍,商店里有所有知名品牌的旗舰智能手机,游戏机,笔记本电脑,电视和家用电器。零售商还表示,他们没有遇到外国设备可用性的问题。
re:Store的一位代表承认,“一些配件的库存与常规官方交付的不同”,但零售商“尽一切可能保证他们的可用性”。6月,re:Store开始通过“平行进口”将苹果产品进口到俄罗斯。
大型分销商和零售商的供应数据可能有所不同,因为后者已经开始寻找替代供应商。
“奇迹分销”公司相信“平行进口”存在许多缺点:例如,需要强制认证的商品很可能无法使用,对买家的法律保障也“受到很大质疑”。“不可能将有缺陷的货物退还给制造商,事实证明,卖方将不得不从用自己的钱退货。” 该公司强调说。
根据安德烈·塔拉索夫的说法,除了分销商之外,没有人能够为满足整个国家需求的如此大量的商品提供资金:“这些流程已经制定和发展了几十年,它们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改变。


关键词: 俄罗斯 电子产品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