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将与意法半导体合作开发新型半导体,由台积电负责生产

汽车电子   作者:杜莎 时间:2022-07-21来源:IT之家

全球芯片危机持续导致汽车行业供应链紧张。大众汽车与意法半导体本周三表示,两家公司将联合开发一种新型半导体。此举表明,大众汽车正努力获得对芯片供应的更大掌控权。

路透报道称,这是大众汽车首次与半导体供应商建立直接关系。自 2019 年底芯片短缺冲击汽车行业以来,高管们一直在践行这一举措。

大众汽车软件部门 Cariad 今年 5 月表示,公司还将从高通采购 L4 级自动驾驶系统芯片。对此,Cariad 发言人表示,新协议不会影响双方的合作关系。

Cariad 和意法半导体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共同设计这款新芯片,它将成为 Stellar 微控制器半导体家族的一部分,并声称两家公司正在“达成协议”,由台积电生产。


关键词: 意法半导体 大众汽车 台积电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