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诠鼎集团推出基于RICHTEK产品的65W Type-C适配器方案

时间:2022-05-1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近日宣布,其旗下诠鼎推出基于立锜科技(RICHTEK)RT7790+RT7208E芯片的65W Type-C适配器方案。

image.png

image.png

图示1-大联大诠鼎基于RICHTEK产品的65W Type-C适配器方案的展示板图

在高效的智能时代,电子产品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所占有的比重越来越大。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虽然电子产品的功能和性能都有了巨大进步,但作为其动能来源的电池技术却一直没有追上电子产品发展的脚步。即便各大电子设备制造商已经在有限的产品空间内,设计了最大化的电池,但“电量焦虑”依然困扰着众多消费者。在这种背景下,不断提升充电速度就成为了解决电池技术制约的替补方案。应此趋势,大联大诠鼎基于RICHTEK RT7790、RT7208E芯片推出了65W Type-C适配器方案,可以满足市面上大多数主流电子产品的充电需求。

1652864719782874.png

图示2-大联大诠鼎基于RICHTEK产品的65W Type-C适配器方案的场景应用图

RT7790内置双向控制逻辑,具有完善的电路保护机制,其中包括大电容Brown-in/Brown-out保护、VDD过压保护、输出过压/欠压保护、次级侧整流器短路保护和周边电路过热保护。在恒定输出功率调节的应用中,利用一只连接在CS引脚的电流检测电阻即可在全输入电压范围内获得精确的线路补偿。此外,RT7790还拥有对次级侧元件失效进行防护的多种设计。

在实际的应用中,将RT7790和次级侧控制器RT7208E共同使用,即可形成高鲁棒性和安全性的设计,能够在不同设备、电缆、插头座间的错误连接状态下提供保护作用

image.png

图示3-大联大诠鼎基于RICHTEK产品的65W Type-C适配器方案的方块图

结合以上诸多器件的优势,本方案不仅可为用户带来便捷、安全的充电体验,还能提高充电效率,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发热情况。

核心技术优势:

●   RT7790特别针对如RT7208E等控制器设计以形成支持USB PD协定或可程控电源适配器的完整电源配置。

●   RT7790集成有双向控制逻辑,能通过脉冲变压器向RT7208E发送ZVS零电压开关脉冲信号,也可接收RT7208E发出的输出电压、电流调节回馈信号,因而能够通过初级侧MOSFET开关的零压切换获得高转换效率,也能降低MOSFET开关在高输入电压下发热量以降低其温度。

●   RT7790的控制部分包含许多全新的设计,因而能够用它设计出输出电压范围很宽的电源配置,其中之一便是使用了多功能的DMAG引脚,RT7790可通过它对输出电压进行感知以实现对环路增益的调节,从而实现系统的稳定,也能完成电流限制阈值的调节以满足LPS受限电源对安全性的需求。

方案规格:

双向控制:

●   通过一只脉冲变压器传递ZVS脉冲信号和回馈脉冲信号。

针对可变的输出功率进行了优化:

●   VDD电压范围:8V~64V;

●   自我调整的输出过压保护;

●   自我调整的过流保护;

●   自我调整的零占空比模式控制;

●   自我调整的环路增益实现环路稳定。

效率高:

●   高输入电压和重载时的电流不连续零电压切换模式;

●   轻载或空载时的节能模式和零占空比模式。

全面的保护特性:

●   大电容Brown-in/Brown-out保护;

●   VDD过压保护;

●   输出过压保护和欠压保护;

●   周边电路过热保护;

●   次级侧整流器短路保护;

●   可调线路补偿。

关键词: Type-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