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阳车用进补 订单旺到年底

汽车电子 时间:2022-05-17来源:工商时报

IC设计厂凌阳倾集团之力全力进攻车用电子市场,除了凌阳的车用资通讯娱乐系统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芯片之外,旗下凌通的无线充电MCU和应用在行车纪录器的多媒体影像芯片。法人指出,随着车用电子市场持续畅旺,凌阳集团在车用市场接单动能可望一路旺到年底,挹注母公司凌阳营运再度冲高。
凌阳在车用电子市场蹲马步练功已至少有五年时间,目前车用电子产品线成功间接打入全球一线汽车品牌大厂供应链。
不仅如此,旗下子公司凌通的无线充电MCU在法人圈也传出成功拿下知名汽车品牌大厂订单,且行车纪录器的多媒体影像芯片出货动能持续逐季成长之外,凌通更将其导入ADAS及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提高产品附加价值,扩大车用产品出货动能。
同为凌阳集团的景相电子则以USB Hub控制IC搭配凌阳车用资通讯娱乐系统一同出货,显示凌阳集团在车用市场布局逐步完整。事实上,凌阳近年来持续冲刺车用电子市场,且已经顺利打入国际前装车用零组件供应链,并受惠于车用电子市场需求近两年来呈现畅旺水平,成功推动合并营收不断攀升。
凌阳公告4月合并营收为7.63亿元、月成长0.3%,写下2015年以来单月新高,相较2021年同期成长14.0%,累计2022年前四月合并营收达28.78亿元、年增21.6%,创15年以来同期新高,显示凌阳车用电子市场逐步开花结果。
除此之外,凌阳第一季财报也已经出炉,单季合并营收为21.15亿元、年成长24.5%,毛利率54.6%、年增4.9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净利年增70.4%至3.71亿元,每股净利0.63元,缴出近七年来单季次高水平。
法人看好,凌阳及其集团持续冲刺车用电子市场,目前凌阳的车用产品线订单仍处于供不应求状况,订单能见度至少可望一路放眼到年底,将可望推动母公司凌阳月合并营收稳健成长,带动后续营运再度冲高。

关键词: 凌阳 ADAS MC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