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新创伙伴SOLiTHOR 开发固态电池技术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22-05-17来源:工商时报

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为欧洲创新能源技术研发中心EnergyVille成员,16日宣布其新创技转公司SOLiTHOR正在开发固态锂(Li)电池的创新技术,以突破目前开发、制造与商品化限制,助力打造高可靠度、低成本的大容量储能解决方案。
SOLiTHOR种子计划由imec创投基金imec.xpand发起,并获得比利时创投公司LRM、Nuhma与联邦政府控股基金FPIM等机构共同支持与投资,成功募集1千万欧元(约为台币3.09亿元)。这笔资金将用来开发交通事业电气化所需的关键技术,提供解决方案来面对现今交通系统在自主化、高性能、延长使用寿命与安全方面的问题。
开发固态电池的目标是升级传统电池系统的性能水平,提高在能源密度、充电速度、重量与容量方面的表现。然而,受限于严峻的制造技术挑战,固态电池至今仍未进入市场。为了进一步推动固态电池的性能大跃进,imec投资创新技术已逾10年,同时开发具备更高兼容性的组件,以导入传统的锂离子电池生产线。
SOLiTHOR创办人暨执行长Huw Hampson Jones表示,SOLiTHOR的技术创新独特,并导入化学与组件领域的重大进展,包含奈米等级的固态复合电解质技术与奈米阳极设计,这些imec专利技术都在EnergyVille实验室进行研究。此次开发的革命性技术将能改善能源密度、提高充电速度,更重要的是,还能达到更高的安全性,并超越其他固态电池,更容易生产制造。该研发项目将由SOLiTHOR创办人兼技术长Fanny Bardez博士负责,他是累积了多年经验的电池技术专家,imec与EnergyVille的研发团队也会参与其中。
imec创投事业开发处处长Olivier Rousseaux表示,我们乐见SOLiTHOR此次成功将几项我们相当看好的重大技术导入市场,也相信他们在为社会释放固态电池技术的庞大潜能,包含延续交通电气化发展,为减少碳排做出贡献,并支持欧洲策略性定位,稳固其能源产业独立发展。可以想见,SOLiTHOR将为服务全球客户而展开一系列的生产活动,进而带给我们当地经济正面影响。
imec.xpand合伙人Peter Vanbekbergen表示,imec.xpand协助成立科技新创,投资有望前进国际市场并突破所属领域发展的公司。SOLiTHOR展现强烈企图心,在锁定区域与欧洲发展的策略重要性上蔚为典范。
SOLiTHOR计划成为固态电池技术的国际先锋,并在欧洲电池价值链跻身主要供货商,未来希望透过供应全球各地市场所需,稳定贡献欧洲出口业务发展,并助力实现社会脱碳的目标。

关键词: imec SOLiTHOR 固态电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