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全套型STGesture手势识别技术

消费电子 时间:2022-05-17来源:工商时报

服务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半导体领导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推出能在设计简单、注重成本的消费性与工业应用中,加入非接触式手势控制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包括意法半导体的VL53L5CX FlightSense飞行时间(Time-of-Flight,ToF)多区测距传感器和免费的工程开发用软件。采用ToF传感器的姿态识别是一项突破性的人机互动技术,让使用者能够与各种设备进行复杂的互动。
手势控制人机互动最初是高阶汽车的一项功能配置,现在则可以改善并加强多种设备的人机互动方式,包括厨房电器、温控器、智慧家庭控制、智慧照明控制、笔记本电脑、AR/VR头盔、平板计算机和智能型手机。此外,在当前的用户接口如果能够解读非接触式手势,则有助于防止传染病透过自动贩卖机、售票机、电梯控制按钮、交互式多媒体屏幕等设备传播。
现在意法半导体的VL53L5CX多区ToF测距传感器和最新的配套软件,可以使大众市场应用手势侦测变得更简单和更经济。传感器和软件配合可以实时计算手部的X/Y/Z轴坐标,启动手部追踪,辨别点击、滑动、高度控制等手势。
传统的手势识别系统通常使用相机的机器视觉技术,这类技术成本较为昂贵,且侵犯隐私;而意法半导体的解决方案有别于机器视觉解决方案,让设计人员能够打造出具备使用者隐私保护、更低功耗,与更好的手势辨识系统,并且可以在黑暗中运作,无需外部光源补光。意法半导体的轻量级手势辨识算法可以在低功耗微控制器上运行,占用很少的系统资源,因此易于整合至现有应用中。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影像事业部总经理Eric Aussedat表示,目前的市场趋势正在使边缘装置变得更容易入手、更节能、更先进,且更强大,而ST的FlightSense影像产品组合等技术正在引领市场趋势。现在,该产品组合增加了免费的即用型软件,有助于在各种消费性和工业设备中整合手势辨识技术,实现非接触式控制。

关键词: 意法半导体 STGesture 手势识别技术 ToF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