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AD选择高通赋能大众汽车的未来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汽车电子 时间:2022-05-0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   CARIAD选用Snapdragon Ride™平台系统级芯片(SoC)用于其统一的可扩展软件平台

●   定制SoC是CARIAD为大众汽车集团全部乘用车品牌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自动驾驶功能的关键要素

●   此类合作对CARIAD尚属首次,也对大众汽车集团自2025年左右将完美匹配的硬件纳入其软件平台至关重要

●   CARIAD首席执行官Hilgenberg表示“高通技术公司的高性能SoC是我们为全球客户提供自动驾驶能力的完美选择”

1651736246888999.png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近日宣布,将选择高通技术公司为CARIAD的软件平台提供系统级芯片(SoC),旨在实现辅助驾驶和最高达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高通技术公司的Snapdragon Ride™平台产品组合SoC将成为CARIAD标准化可扩展计算平台的重要硬件组件,旨在支持大众汽车集团自2025年左右推出的车型。

CARIAD首席执行官Dirk Hilgenberg表示:“未来的网联自动驾驶汽车将是车轮上的高性能计算机,它将拥有极其复杂的算力作为支持。通过我们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CARIAD致力于在未来让客户的双手脱离方向盘。我们的软件和高通技术公司的高性能SoC是完美的搭配,将为全球客户带来全新汽车体验。”

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业务总经理Nakul Duggal表示:“通过提供开放、可编程的Snapdragon Ride平台,我们期待支持CARIAD及其供应商为大众汽车集团的汽车提供可扩展且安全的自动驾驶功能。随着创新的加速和复杂性的提升,我们与CARIAD的紧密合作不仅有助于实现积极的产品上市时间目标,也将为人们带来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体验。”

选择与高通技术公司这样的半导体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对CARIAD来说尚属首次,这将帮助CARIAD界定其平台所需的高性能计算芯片并匹配其软件需求。在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的领导下,大众汽车集团在去年发布了NEW AUTO战略,旨在引领集团迈入自动驾驶和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未来。展望未来,大众汽车集团的业务将涵盖从汽车制造、销售,到生产电池电芯及提供能源服务,再到提供出行解决方案及开发并持续更新软件的方方面面。

借助高通技术公司的高性能SoC,大众汽车集团将提供一系列安全且可扩展的自动驾驶功能。CARIAD将采用Snapdragon Ride平台产品组合SoC,以最优方式满足CARIAD所开发软件的需求。

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高通欧洲/中东与非洲区总裁Enrico Salvatori 表示:“我们很自豪能够通过Snapdragon Ride平台支持CARIAD,助力大众汽车集团自2025年左右推出能够满足从NCAP(新车评价规范)主动安全到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

CARIAD硬件开发高级副总裁Klaus Hofmockel表示:“在可扩展性、成本和性能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是我们在全新高性能计算平台设计过程中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高通技术公司全面可扩展的SoC产品组合,在提供极其高效的计算性能的同时,兼具高能效和成本效益。”

CARIAD基于Snapdragon Ride平台可开发最高达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CARIAD与高通技术公司的合作是其在高性能半导体领域加强自身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背后的理念是软件和硬件必须完美匹配,才能在长期内实现中央计算系统的最佳性能和效率,这对高级别自动驾驶一类的复杂功能尤为重要。

关键词: CARIAD 高通 大众汽车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