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gro领先推出面向ADAS应用的高分辨率GMR轮速和距离传感器

时间:2022-01-1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运动控制和节能系统传感技术和功率半导体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厂商Allegro MicroSystems(以下简称Allegro)近日宣布推出全新A19360 轮速和距离传感器,可理想用于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ADAS) 等新兴应用。该技术领先的巨磁阻 (GMR) 传感器能够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乘用车和其它运输服务(mobility-as-a-service)车辆高级别自动驾驶需的高信号分辨率和可靠性。

根据战略咨询公司Strategy&最近发布的报告,首批具有 L3级自动驾驶(有条件自动驾驶)能力的乘用车一般到 2022 年底即可面市。到 2025 年,具有L4 级(高度自动化)功能的车辆将投入载人应用。而到 2030 年,具有L3、L4 和L5 级(全自动化)能力的车辆预计将占欧洲汽车市场的 20%、美国市场的12%和中国市场的11%。尽管新冠疫情和政府监管等推迟了自动驾驶技术的进展,但汽车制造商都在积极开发相应的软件和硬件系统,Allegro发布的全新传感器A19360正是这些系统所需要的组件。

1642572101842757.jpg

Allegro速度和传感器接口业务总监 Peter Wells 表示:“我们的新型 A19360 传感器改变了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的游戏规则,这款产品专为 SAE J3016的L3、L4 和L5 级自动驾驶而设计,凭借其改进了 4 倍的位置测量精度,有助于安全地启用泊车辅助、全自动代客泊车(valet parking)和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它甚至可以改善交通拥堵环境中的自动驾驶功能和低速控制。”

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出色的车轮转动信息以便实现准确的低速控制。A19360 通过使用与电子控制单元 (ECU) 兼容的特殊协议,能够在每个磁性周期生成额外的输出事件,为汽车控制系统提供更高分辨率数据,这包括针对 ADAS 应用的每磁性周期8个事件模式,可针对轮胎滚动提供大约每5毫米的增量分辨率。A19360还包括一个每磁性周期 4 个事件模式,与普通轮速传感器相比,该模式下每个磁性周期的输出数量增加一倍。这样可使设计人员将轮毂内环磁体上的磁极数量减半,因而大幅节省成本,或者增大气隙,但仍能获得相同数量的每转增量。

A19360 基于 Allegro 的单片 GMR 技术,专门针对ISO 26262 ASIL B(D)标准开发,具有超低抖动和较大气隙能力。A19360也集成了Allegro的 SolidSpeed Digital Architecture™,可提供更宽动态范围的工作气隙和高度自适应性能,能够消除由于热漂移和系统动态引起的系统失效。

1642572121219369.jpg

定价和供货信息

A19360 为2引脚单列直插式封装(SIP)(后缀 UB),全部为无铅产品,采用镀锡电镀引线框。 UB封装包括一个集成在单个一体成型封装中的 IC芯片和保护电容器,以及一个额外的成型铅质稳定条,便于安全运输且易于组装。

有关A19360的定价和样片,请联系Allegro上海分公司或当地办事处。欲获取Allegro 磁性位置传感器系列(包括 A19360)的数据表和更多信息,请访问 Allegro 网站。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