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联电拟斥资1000亿新台币在新加坡建新12英寸晶圆厂

EDA/PCB 时间:2021-10-25来源:集微网

  集微网消息,近日市场有消息称联电计划投资逾1000亿元新台币在新加坡建设第二座12英寸晶圆厂,月产能至少2万~3万片,或生产40nm以下制程的芯片。

  据钜亨网报道,联电对此回应称,新加坡本来就有设厂,在全球有据点的地方持续评估建厂规划,不过目前还没有确切地点。

  据了解,联电新加坡厂Fab 12i位于白沙晶圆科技园区,于2004年开始量产,月产能为5万片,制程为0.13微米至40nm,产品涵盖FPGA、无线通讯芯片等。

  业界人士认为,联电此次可能采40nm以下制程,如28nm制程生产芯片。

  据悉,晶圆代工产能持续供不应求,联电5月1日、7月1日代工报价已涨过两波。由于产能不足,联电计划扩充在台南科学园区Fab 12A P6厂区产能,将采用28nm制程,月产能2.75万片,客户将以议定价格预先支付订金,预计新产能将于2023年第2季度开出。

关键词: 联电 晶圆厂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