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芯片行业出重拳,韩力保三星,台积电却遭放生?

EDA/PCB 时间:2021-10-08来源:强国网

芯片是这几年美国打压我国的主要行业领域之一,从最开始插手华为采购芯片、到之后阻止中国拥有光刻机技术,一步一步地行为,让我国几乎无法做出任何高端芯片,华为空有一手芯片设计技术却无法顺利施展!不过随着时间的推进,中国在这个领域中也终于闯出了头,然而美国却并没有放弃继续针对!

前不久,美国公开召集世界前沿的芯片企业前往美国摆下“鸿门宴”,目的就是一个要求台积电、三星、英特尔等企业向美国上交自家客户名单、库存量等供应链的核心相关机密资料,甚至明确表示,必须在45天之内上交,一旦没有在11月8日之前给美国好消息,那么美国就会对这些企业出手!

说实话,当初这条新闻一出来,就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毕竟缺芯现在是国际社会共同的危机,美国的做法明显是在对芯片行业出重拳,使用外力手段干扰商业行为!因为如此一来,只要几家公司同意了,那么美国就能把世界芯片资源全部捏在自己手里,到时候以芯片为控制枢纽,随时用芯片拿捏其他国家!甚至可以说,美国就是在针对中国搞“科技冷战”,因为一旦芯片资源全部落入美国手里,中国在芯片领域中的任何动作都瞒不过美国,甚至可能要求美国!

其实从现有局势来说,英特尔算是美国一边的,没有特殊情况,不可能会和美国唱反调,但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三星和台积电等其他企业来说,美国的行为不仅没有好处,反而坏处是大大的,毕竟谁知道美国捏着这些核心机密,会用来做什么呢?到时候这些企业怕不是不用生存了!所以在美国作出索要核心机密行为后,韩国就立即出手了,快速组建团队奔赴美国,和美方进行沟通,要求就一个——力保三星不受损失!

相反,台积电却惨遭台当局的直接放生了!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就公然表示:“美国不是强制要求的、台积电自己也说出来会保护股东和客户权益,所以这个问题需要台积电自己思考”!简而言之,台当局就一个意思,台积电自己去和美国沟通,交不交,出不出事和岛上没有任何关系!

听听这话说的,明明知道美国是无理要求,很可能会对台积电造成不可挽回的打击,台当局依然十分狠心地弃台积电于不顾,天天指望着美国能够帮助自己实现野心,胆敢天天对内各种叫嚣,却连和美国平等对话的勇气都没有,还真是可悲、可笑、可叹!


关键词: 三星 台积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