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谋中国发布全新“山海”S12解决方案,持续巩固AIoT安全生态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21-04-21来源:EEPW

安谋中国今天发布面向 AIoT 系统的全栈安全解决方案“山海”S12,包含硬件加解密引擎、安全软件和安全服务三大部分,从芯片的安全 IP 层到云端安全应用和安全管理提供全链路的安全保护。“山海”S12可以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智能电视及安防等行业,为多种安全解决方案如数字版权保护、AI 安全、身份认证等提供基础安全能力。

“山海”S12由安谋中国自主研发,重点匹配基于Arm® Cortex®-ACortex-R处理器的CPU,不仅能与Arm安全基础架构形成系统协同,同时支持未来的 Arm 安全架构,从而充分激活整个Arm安全生态体系的能力。与2019年发布的上一代“山海”产品相比,“山海”S12具备更高的性能,硬件加解密引擎支持多达 16 Host同时访问,为多应用场景提供安全支持,可为相关设备在一个平台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或者在一个操作系统上运行多个应用的场景提供安全保护。

“山海”S12 的核心模块是TrustEngine-600密码算法引擎,支持国际通用算法以及中国商用密码算法,可更好支持客户安全业务多样性的需求。TrustEngine-600默认支持Arm TrustZone®,其算法及安全能力可根据需要灵活配置。此外,客户既可以使用安谋中国提供的随机数方案,也可以自定义随机数方案。“山海”S12还提供丰富的软件能力,包括安全启动、安全调试、安全烧录等。同时,“山海”S12可以提供云端的设备管理以及安全升级应用,为 OEM 和云服务提供商快捷实现设备管理和固件升级提供安全部件。

“山海”S12丰富的固件支持为客户的快速集成提供了保证,帮助客户快速设计芯片并快速推向市场。客户还可以便捷地对“山海”S12的算法和能力进行优化配置来增强适应力,满足不同场景对系统安全防护强度的不同需求,有效提高系统集成效率,降低产品成本。

“山海”S12具有以下技术特点:

·        为硬件 IP 层到云端安全服务提供一站式安全解决方案

·        同时支持国内和国际两套密码算法,更好满足客户需求

·        模块化设计,可灵活配置算法及能力,客户可根据自身需求组合出最佳解决方案

·        支持多达16Host的能力

·        生命周期安全管理

·        通过3级密钥派生增强密钥安全的管理能力

安谋中国产品研发常务副总裁刘澍表示:“中国AIoT产业目前正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AIoT基础设施对安全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款好的安全产品除了要具备优异的性能,还需要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安谋中国‘山海’S12的推出显示出安谋中国具有良好的市场快速反应能力和向客户提供快速服务的支持能力,能够帮助客户做到快速集成,快速推出产品。以‘山海’为代表,我们持续丰富的自研产品线也证明了安谋中国在信息安全等领域具备一流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

目前,“山海”S12已经可以向客户交付。


关键词: 安谋中国 “山海”S12 AIoT 安全生态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