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mini面板砍单 苹果或向三星赔巨额违约金

光电显示 时间:2021-03-25来源:网易科技

3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行业观察人士表示,由于iPhone 12 mini销售缓慢,苹果可能被迫向三星旗下显示器制造子公司Samsung Display赔偿数亿美元违约金。此前,苹果下达了大量OLED面板订单,但其购买量却低于预期。

通常情况下,苹果会与其供应链合作伙伴达成协议,以确保获得零部件的最优定价。不过,这要求苹果签订保证最低订货数量的合同,但苹果有时候无法满足这些要求。行业观察家表示,苹果与Samsung Display之间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此前有媒体报道,苹果将今年上半年iPhone 12系列的目标产量调整为7500万部,比之前下降了约20%,其中销售放缓的iPhone 12 mini是促使减产的主要原因。受此影响,三星1月份的全球OLED面板出货量约为4500万块,环比下降了9%。三星是该机型所用OLED面板的唯一供应商。

Samsung Display始终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面板供应商,同时在苹果iPhone屏幕供应链中占据主导地位。行业观察人士预测,苹果可能会再次因未能达到最低订货数量而向三星支付巨额违约金。

苹果向Samsung Display赔偿违约金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因为它过去至少两次这样做过。2019年,苹果因OLED面板订单低于预期,向该公司支付了约6.84亿美元违约金。2020年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当时的赔偿金额约为9.5亿美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不确定苹果是否会向Samsung Display支付违约金,但考虑到两家公司以往签署的合同和iPhone 12 mini的销售疲软,苹果很可能会对此进行赔偿。”

这一次的赔偿金额尚不确定,但考虑到之前的水平,数额可能会相当高。


关键词: iPhone 12 mini 苹果 三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