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普电源转换公司推出170V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20-11-1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近日宣布推出170 V、6.8 mΩ的 EPC2059 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eGaN®FET),与目前用于高性能48 V同步整流的器件相比,EPC为设计工程师提供更小型化、更高效、更可靠且成本更低的器件。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 是增强型硅基氮化镓(eGaN)功率场效应晶体管和集成电路的全球领先供应商,致力提高产品性能且降低可发货的氮化镓晶体管的成本,最新推出 EPC2059 (6.8 mΩ、170 V)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是 100 V ~ 200 V 产品系列的最新成员,该系列适用于广阔的功率级,而且备有不同价格的器件可供选择,从而满足市场对48 V ~ 56 V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产品和用于高端计算的多种消费类电源应用(包括游戏PC,LCD / LED电视和LED照明)不断增长的需求。

EPC2059 是用于AC/DC适配器、快速充电器,以及功率范围在100 W ~ 6 kW之间的电源供电应用中的DC/DC 次级侧同步整流的理想器件。氮化镓器件的性能优势可让设计人员实现80 Plus钛电源供电的效率,以及实现比目前各种解决方案更小型化、更快、更低温和更轻盈的系统,从而实现更低的系统成本。

EPC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办人Alex Lidow表示:“在AC/DC适配器的次级侧同步整流使用氮化镓器件,可实现非常明显的性能优势。相比采用具有相等导通电阻的硅MOSFET器件的解决方案,采用氮化镓器件并在1 MHz频率开关的400 V/48 V转换器的功耗只是六分之一,而且其工作温度也低出10℃,从而让设计人员能够满足高端计算领域的严格能效标准。该领域诸如人工智能、云计算和高端游戏系统等多种应用正呈爆炸式增长。”

1605232071315687.jpg

开发板

EPC9098 开发板的最大器件电压为170 V、最大输出电流为25 A、带有板载栅极驱动器的半桥电路并采用 EPC2059 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这款2英寸乘以2英寸(50.8 mm*50.8mm)电路板可实现最佳开关性能和包含所有关键元件,从而可以快速评估EPC2059的性能。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