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发布光线追踪等级系统

时间:2020-09-2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随着光线追踪技术在各种图形处理应用中变得越来越重要,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开发了一套光线追踪等级系统(Ray Tracing Levels System),旨在帮助开发人员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清晰了解现在和未来可用的光线追踪加速解决方案的功能。

该系统面向一系列架构,不仅是Imagination的PowerVR Ray Tracing,它可以对光线追踪加速的先进功能进行等级鉴别,每提升一个等级就表示可以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佳的硬件利用率。这有助于获得更高的真实世界光线追踪性能和更佳的效率,进而实现更复杂的效果和更高的分辨率。通过使用该系统,那些希望部署或开发光线追踪解决方案的公司将能满怀信心地了解市场,并找到合适的技术来满足自己的需求。

光线追踪等级系统共包含6个等级,它们的功能和要求如下:

●   Level 0:传统解决方案

●   Level 1:传统GPU上的软件

●   Level 2:硬件中的光线/方框和光线/三角形测试器

●   Level 3:硬件中的边界体积层次结构(Bounding Volume Hierarchy,BVH)处理功能

●   Level 4:硬件中的BVH处理和一致性排序功能

●   Level 5:硬件中带有场景层次生成器(Scene Hierarchy Generation,SHG)的一致性BVH处理功能(*)

(*) BVH生成器(SHG)也可以被添加至效率更低的等级中,添加后的等级通过增加“plus”来表示,例如“Level 2 plus”解决方案

Jon Peddie Research负责人Jon Peddie表示:“光线追踪等级系统正是我们需要的工具,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并获得一系列产品中的光线追踪功能带来的好处。光线追踪一直被认为是3D图形处理领域的乌托邦,但是解决方案的激增使人们很难弄清楚他们各自所说的‘光线追踪’究竟是不是同一回事。有了这个系统,游戏引擎、智能手机厂商等就可以更清晰地了解各种光线追踪实现方式之间的差异,谈论光线追踪的特性,并最终使消费者能够在移动设备上享受到难以置信的逼真画面,就像他们在电影院所看到的那样。”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技术产品管理高级总监Kristof Beets表示:“实时光线追踪是过去10年3D图形处理领域最令人兴奋的进展。每个人都想要这种技术,但并非每个人都能理解它,尤其是当谈到它在移动设备上的好处时。我们想要改变这一状况。通过创建光线追踪等级系统,我们正在帮助业界去清晰地认识各种混乱的光线追踪产品。”

光线追踪是一种渲染技术,可以精确地追踪场景中光线的路径,相比传统的光栅化技术,它可以渲染出可信且具有更高真实感和保真度的反射、折射和光照效果。

光线追踪等级系统的入门资料现在已可 下载 。

关键词: OEM BVH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