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新型10BASE-T1S以太网解决方案助力OEM厂商轻松连接汽车设备

汽车电子 时间:2023-10-24来源:Microchip

—— 全新LAN8650/1 MAC-PHY器件系列可将没有内置以太网MAC的低成本单片机连接到10BASE-T1S以太网网络

汽车设计人员正利用10BASE-T1S以太网解决方案在汽车应用中创建新的分区架构。10BASE-T1S技术使低速设备连接到标准以太网网络成为可能,从而消除了对专用通信系统的需求。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今日宣布推出符合汽车应用要求的LAN8650/1 MAC-PHY系列新器件,进一步扩大车用级以太网解决方案产品阵容。LAN8650 和 LAN8651 MAC-PHY包括一个媒体访问控制器(MAC)和串行外设接口 (SPI),用于连接汽车网络边缘的设备。

1698112562328168.jpg

内置MAC和SPI的 LAN8650/1 器件使设计人员能够将没有内置以太网MAC的8位、16 位和32位单片机连接到10BASE-T1S单对以太网(SPE)网络。这使得连接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传感器和执行器成为全以太网架构的一部分。即使连接到最简单的单片机,也能减少设计的整体尺寸和成本。

Microchip汽车业务副总裁Matthias Kaestner表示:“Microchip将继续通过10BASE-T1S产品线开发汽车连接解决方案,为业界提供满足客户要求的交钥匙解决方案。这项新技术将把物理世界中的传感器和执行器一直连接到云端,在汽车中实现无缝以太网架构,减少开发工作量和上市时间。”

新系列器件内置时间敏感网络(TSN)支持,可实现远距离以太网网络的同步定时。这种时间同步对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等许多汽车应用至关重要。

LAN8650/1 MAC-PHY通过了汽车行业认证,符合AEC-Q100 1级认证标准,可增强在恶劣环境中的稳定性,包括将工作温度范围扩展到 -40ºC至125ºC。这些器件符合功能安全要求,适用于 ISO 26262 应用。

由于拥有完善的安全协议来保证网络系统安全,以太网解决方案在汽车行业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这些系统可以扩展到网络边缘,无需进行大量更改或新开发工作。

如需了解 Microchip SPE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

开发工具

LAN8650/1 MAC-PHY 支持一系列网络分析工具、LAN8651 SPI 评估板和MPLAB® Harmony 3,以便利设计过程。


关键词: Microchip 10BASE-T1S 以太网 OEM 汽车设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