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Pelion物联网设备管理服务助力智能电表制造商实现大规模家庭部署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20-08-2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智能电表的大规模部署使世界范围内向未来的智能电网过渡。自动化仪表基础设施(AMI)标准的引入,以及海兴等设备制造商(OEM)的开拓性工作,加速了这一变革。该公司开发了智能电表和辅助设备以实时提供自动计量服务。

借助物联网,这些设备的部署不仅为海兴带来了创收机遇,还为公用事业供应商及终端用户建立了全新商业模式和应用场景平台。AMI平台帮助海兴客户提高了计费准确性,降低了数据收集成本,改善了能源需求侧管理,并提供实时监控功能,可以及时发现设备篡改和窃电行为。海兴希望打造一个由硬件、软件和服务组成,支持物联网的白标签智能计量生态系统来补充这一不断增长的全球设备资产。

image.png

海兴的应用能够满足众多需求,包括可在90多个国家/地区部署快速、可靠的设备,以适应每个国家/地区不同的基础设施和挑战。该设备制造商希望设备管理供应商提供以下功能:

●   部署数以百万计的设备

●   大规模在线(OTA)固件升级

●   遵守当地的隐私法规

●   提供连接性和技术灵活性

image.png

全球规模的部署和管理

Arm成为海兴首选的合作伙伴,提供Mbed OS与Pelion设备管理服务。该解决方案包括一个与平台安全架构(PSA)兼容的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通过REST API将不同的数据流整合到海兴的前端系统(称为ORCA)。

作为OEM厂商,海兴需要在不了解最终用户身份的情况下生产设备,这可能会在建立端到端信任链时带来问题。值得庆幸的是,Pelion设备管理为每个设备提供了一个注册身份,与制造时的账户列表相关联。这种可信的身份模式允许在安装和激活时将设备引导至适当的账户。该服务还允许对端点和网关进行安全分区,这意味着一家公用事业提供商的服务工程师无法通过设备访问另一家提供商的电表平台。

Pelion设备管理包括了安全监控、更新,甚至在设备生命周期结束时对其进行停用。所有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在线升级(OTA)管理,这意味着消费者更换能源供应商时,无需让工程师到住所物业进行改造。设备管理服务本身可部署在云端、本地或作为混合实例进行部署,使海兴更容易对监管严格而敏感的用户数据保持可见性、控制性和隐私性。

“Pelion设备管理帮助海兴开发了一个灵活的开源平台,可以在全球范围本地部署,并且仍然像离厂的时候一样具备成本效益和安全性。”海兴董事长周良璋这样评价道。

Pelion本地设备管理为物联网实施提供了广泛的控制,同时让海兴可以选择自己首选的数据中心。此外,相对于基于云的产品,本地模式在定制和功能集成方面具备更多灵活性。

image.png

连接全球资产

本地设备管理也为系统之间的物联网设备控制提供了无缝和即时的交接,极大加速和增强了设备端与服务器端之间的数据连接。这种部署方案的多样性使海兴能够轻松在全球范围内连接设备。

新兴市场和农村地区的智能电表部署一直受到互联网连接不佳因素的限制。所有智能电表都没有“一刀切”的解决方案,农村地区的通信带来的挑战与城市应用实例中的挑战截然不同。值得庆幸的是,Arm与海兴合作,提供了灵活的解决方案,该方案提供三种方法,适用于各种应用实例,同时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实现快速灵活部署。可以在人口密集且基础设施广泛普及的城市中采用基于IP的连接,在对网络基础设施依赖较少的郊区采用Wi-SUN Mesh网络,在基础设施和人口稀少的农村地区采用蜂窝或低功耗广域网。

Pelion的设备管理服务支持这种广泛的连接拓扑方式,使电表和网关能够通过低功耗、低延迟的方式进行通信,然后再传递至公用事业提供商的云端或本地服务器。

关键词: OTA AMI OE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