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5纳米难产,高通明年5G旗舰芯片交由台积电生产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08-06来源:搜狐科技

8月5日消息,智通财经透露,高通原本交由三星代工的5纳米产品,因三星开发进度出现问题,高通近期紧急向台积电下订单,将原订在三星投产的调制解调器芯片“X60”,以及旗舰级处理器芯片“骁龙875”大量回归至台积电生产,预计2021年下半年开始生产。

近期三星在制程开发过程中出现问题,高通为了不耽误产品进度,回头找台积电求援。台积电表示不评论客户订单情况,高通对此消息也暂不予置评。一般来说,高通为了策略考量,将产品分散至台积电、三星等晶圆厂生产,先前一度传出骁龙875与X60代工单由台积电拿下,但最后高通仍找三星操刀。

目前台积电5纳米制程产能爆满,第3季还有部分产能用来生产海思芯片,而大多数产能都留给苹果,第4季则几乎都为苹果囊括。到了明年首季,除了苹果之外,也会生产部分AMD芯片。台积电5纳米制程产能正规划持续扩充中,现有月产能约6万片,明年第2季有望扩增到8万至9万片,借此承接更多订单。

高通先前即有同时期的不同产品,分别交由台积电与三星生产,例如旗舰处理器芯片骁龙865与调制解调器芯片X55,就都由台积电生产,而高通首颗5G系统单芯片骁龙765则由三星负责生产。

对于上述双代工合作伙伴的策略,高通先前表示,基于商业考量,选择由两家业者代工生产,主要是希望能有足够供货。


关键词: 三星 5纳米 高通 5G 台积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