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I公司加入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7-2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RTI公司(Real-Time Innovations) 近日宣布加入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RTI公司是最大的智能机器-现实系统互连软件框架提供商。阿波罗是百度公司针对无人驾驶汽车提供的开源全栈软件解决方案。RTI公司将与原始设备制造商、一级供应商、开发者平台和创新企业组成精英团队,共同努力加速阿波罗无人驾驶操作平台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百度公司从2013年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其阿波罗计划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开源自动驾驶平台。阿波罗拥有强大的全球生态系统,包括全球各地近200家合作伙伴,已经获得了1598项专利,并完成了超过60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2020年3月,全球性研究机构NR将阿波罗列为自动驾驶领域的全球四大领导者之一。

百度智能驾驶技术部门的高级总监王云鹏表示,RTI公司作为世界领先的工业物联网(IIoT)互连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提高自动驾驶技术的稳健性和稳定性(Robustness and Stability)提供了关键的解决方案。百度欢迎RTI公司加入阿波罗自动驾驶合作伙伴的生态系统,并期待这项合作在技术上创造新的突破。

阿波罗泊车服务(AVP),这项专为私家车行业以及共享汽车公司设计的解决方案,能使车辆实现远程取车、远程自动泊车、自动探测停车位以及低速巡航等功能。同时,AVP也极大地改善了司机的停车体验。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OEM)要求汽车具备AVP这项新功能。百度AVP解决方案由传感、感知、规划以及控制等软件组成。另外,百度还开发了一个域控制器,称为阿波罗计算单元(ACU),其中集成了RTI Connext Drive软件,服务于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全堆栈能力的量产项目。

RTI Connext Drive是一个基于开放式数据分发服务(DDS)标准的软件框架,可实现独特的通信可靠性,这也是自动驾驶汽车成功开发和运行所必须的一个关键因素。借助Connext Drive,制造商可以在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做出更加迅速地的反应并保持创新。通过使用以数据为中心的软件框架来支持他们现在和未来的需求,汽车制造商可以从应用系统中获得更多的价值。Connext Drive建立在经过验证的RTI技术基础上,该技术已经在全球超过250个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以及超过1500个其他要求苛刻的实时智能分布式系统中得到应用。

image.png

RTI公司商业市场发展资深总监Bob Leigh说介绍说:“在过去的几年里,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经历了快速增长。我们开发RTI Connext Drive就是为了给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解决方案,克服自动自主系统开发过程中复杂且具有挑战性的问题。通过加入百度阿波罗生态系统,我们将会进入自动驾驶的新阶段,从而能够克服自动驾驶汽车在部署和应用这两个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关键词: OEM IIoT AVP DD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