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利显示未来版本的Face ID可以扫描用户脸部静脉

消费电子 时间:2020-07-24来源:cnBeta

虽然苹果公司的Face ID总体来说是非常安全的,但它仍然不完美,如果你有双胞胎兄弟姐妹的话,它就特别容易被愚弄。一项新发现的苹果专利表明,未来的Face ID可以通过扫描一个人的静脉而不是只使用他们的面部特征来改进该系统。

PatentlyApple发现了这项名为 "用于困难生物特征认证案例的静脉匹配 "专利。 它强调了当两张脸看起来非常相似时,面部识别系统就存在困难,即所谓的 "邪恶双胞胎 "场景。 之前,当Face ID系统首次在iPhone X上亮相时,我们甚至看到了Face ID是如何被面具所欺骗的。

使用表皮下成像,或静脉扫描,可以通过使用人脸上的静脉来确认其身份,从而降低Face ID的假阳性率。 该专利还涵盖了机器学习,该系统将用于帮助区分人脸。

这不是厂商第一款使用静脉作为识别用户身份的手机。 LG去年的G8 ThinQ就使用了手部识别功能。 它向你的手掌发射红外信号,并根据你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对红外信号的吸收情况来创建静脉图。 遗憾的是,它的效果并不是太好,希望的版本能更好。

长期以来,苹果一直主张放弃密码而采用生物识别安全技术,该公司最近还加入了FIDO联盟。 但目前还不清楚这项专利技术什么时候引入Face ID当中,而且不要指望它会出现在即将到来的iPhone 12当中,但也许静脉扫描技术将成为iPhone 13的一部分。


关键词: Face I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