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络盟庆祝2020国际妇女工程日,专业人士分享职场经验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20-06-2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为庆祝2020年国际妇女工程日,全球电子元器件与开发服务分销商 e络盟 (隶属于安富利集团)特举办交流会,向公司全球各地女性员工在业内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探讨了职场性别多样性等重要主题。来自全球各地的14位e络盟女性领导人参与了本次交流会,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心路历程及遇到的挑战,以激励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 (STEM) 之路上探索不息的女性继续前行。

交流会重点探讨了为提升该行业的女性比例和突出地位而采取的措施与取得的进展,然而,讨论组仍总结道,该行业女性从业人数仍然不足。参会女性领导人围绕一系列话题展开了讨论,包括不断变化的现状、如何取得进展、如何缩小性别差距,以及如何推动下一代女性创新者的崛起。本次交流会还分享了一些建议,以期能帮助到那些渴望在电子行业取得成就的女工程师们。

交流会分享的部分建议包括:

●   掌握尽可能多的知识,包括最新发展、新技术和行业变化等相关知识。了解业务核心至关重要,这样才能脱颖而出。

●   相信自己 - 女性有时会低估自己,因此在遇到压力时会退缩,而新的挑战往往能帮助她们发挥最大的潜力。应将不断学习、持续提升个人能力和工作能力作为持久目标。

●   克服不适 - 很多时候,您会觉得自己在某项工作中难以取得成功,但事实是,您完全可以做到。感到不适是正常的,但一定要敢于挑战全新任务,因为最终您也许会发现自己游刃有余。

●   冲破束缚 - 热爱什么,就去勇敢追求,哪怕荆棘遍布。只要投入时间、精力,并且态度端正,一切皆有可能。

●   给自己选择一位导师,为您的事业提供导向力,帮助您真正释放自己的潜力。导师的形式多种多样。有的导师帮您发现自己的优点和弱点,有的导师能帮您在公司中建立人脉关系。

新闻配图.png

 表示:“多样性有助于打造更有活力、更灵活多变的工作环境。让更多女性拥有创新的机会,这一点很重要。忽视女性员工将是企业人才的流失。无论在何处,我们都应该相互扶持,促进平等和尊重。”

本次交流会还讨论了如何促进多样性并提高业内女性人员比例,例如为女性充分塑造榜样,鼓励她们投身于STEM。

关键词: 妇女 工程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