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科奇为其5G New Radio小基站SoC选用UltraSoC的系统驻留分析和监测IP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06-1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UltraSoC 近日宣布:为5G开放 RAN标准提供基带半导体和软件产品的专业公司比科奇(Picocom)已选用UltraSoC基于硬件的分析和监测硅知识产权(IP),用来支持比科奇即将推出的5G小基站基带系统级芯片(SoC)。UltraSoC的IP可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支持比科奇及其客户去监测、分析并微调其系统性能,覆盖了从实验室里芯片研发和软件开发,一直到系统部署和现场优化的全周期。

Picocom_Image_50pc-400x284.jpg

比科奇总裁Peter Claydon表示:“通过与UltraSoC携手合作,比科奇的客户们能够加速其系统开发和降低开发风险,并在其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中优化现场的系统性能。 随着移动行业开始采用开放RAN和虚拟RAN模式,这一功能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这将使来自不同供应商的软件能够在相同硬件上去运行代码,并可在产品生命周期内频繁地进行软件升级。”

比科奇为5G小基站础设施提供符合开放RAN标准的基带SoC和运营商级软件产品。该公司即将发布的分布式单元(DU)基带卸载SoC系专为建筑物内部部署而设计,以通过符合开放RAN倡议的模式来增加5G覆盖范围,并可减少5G宏蜂窝基站的处理负荷。通过与UltraSoC携手合作,比科奇将在其产品中添加现场监测和分析功能,使其能够进一步支持无线设备供应商和市场新进入者,帮助他们在快速发展的分离型电信RAN市场中去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比科奇已选用了一套UltraSoC的IP,以对其整个SoC中的软件进行监测和开发;它可以支持从IP定义一直到软件/代码优化等工作。仅仅采用单个监测和分析基础设施,该解决方案即可支持SoC中的CEVA XC12 DSP、控制处理器、Arteris FlexNoC(片上网络)互连、自定义加速器、DDR控制器、以太网接口和其它逻辑单元,从而使比科奇的工程师及其客户们能够更加容易地去微调性能。比科奇还将部署UltraSoC的USB IP,支持客户通过一个标准的USB端口在“已量产系统”中高速调试系统。

通过使用UltraSoC的硬件监测和分析基础设施,比科奇将在其产品线中提供独特的优化功能。系统行为的相关数据是实时捕获的,并附带有关系统时序的详细信息——这对于诸如无线通信等要求苛刻的应用至关重要。同样重要的是,UltraSoC的片上监测器集成了“智能”功能:数据可以在片上进行本地预处理和分析,从而使工程师对系统操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无需将大量数据传输到芯片外。

UltraSoC首席执行官Rupert Baines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与比科奇合作,他们是一家在小基站领域拥有着丰富经验的创新型公司。太多的芯片公司都将芯片推出后的调试和优化视为‘别人的工作’。比科奇选择了如此全面的一套UltraSoC IP套件,这表明了比科奇从一开始就致力于帮助其客户及时提供可靠、可升级的最佳产品。”。

关键词: IP RAN So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