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Connectivity 发布《智能时代医疗应用传感器发展报告》

医疗电子 时间:2020-06-1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全球连接和传感领域的领先企业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发布《智能时代医疗应用传感器发展报告》。作为TE智能传感器系列报告锁定的第四个领域,该报告旨在阐述医疗应用传感器在 “医疗器械” 、 “大健康” 、 “互联网医疗” 三大医疗核心领域的典型应用、技术特点和商业价值,助推医疗健康产业的数智化发展。

TE Connectivity传感器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陈光辉先生表示:“数字化正在给医疗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迈入互联健康的时代,提供可定制的传感器解决方案,使其无缝集成到各类数字化医疗器械与医疗设备之中,变得十分关键。目前,我们正与国内多家高科技医疗设备生产商合作,推进医疗器械创新以及大健康设备的舒适化与智能化发展。”

SMI微压传感器.png

医疗技术的数智化转型 需要传感器进行深度数据挖掘

随着ABCDEI(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大数据Big Data、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物联网IoT等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技术已成为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的不二选择。据业内人士分析,包括远程会诊、远程CT、远程心电监控、5G医疗机器人在内多项数智化医疗应用将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阶段。

TE传感器以核心的芯片研发、领先的电气设计以及多样化的封装技术实现高精确度、超稳定性以及快速响应的数据捕捉,并满足低功耗以及小型化的行业应用需求,为医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铺垫底层数据网络,构建智慧医疗的核心基石。同时,出于安全性与舒适度的考量,TE医疗应用传感器还大量运用压电薄膜、超声波技术、管材生物兼容等新材料与新技术,让医疗器械产品无论是 “外” 测还是 “内” 探都能够做到精准测量且舒适无忧。

FX29力传感器.jpg

未来感知 由我先知

面对智慧医疗的未来, TE在传感领域提出了“未来感知,由我先知”的口号,以及“创新(Innovation)”、“集成(Integration)”、和“智能(Intelligence)”三大价值主张。“创新”在于提供高质量的创新传感器解决方案,满足日益复杂的创新医疗环境;“集成”是增强与医疗器械设备客户的合作,协同设计医疗器械解决方案,优化产品性能;“智能”,即聚焦智能传感器领域,成为“工程师的工程师”,助力医疗器械的数智化发展。在三大价值主张的引领下,TE医疗应用传感解决方案处处体现创新与用心。

●   SMI微压传感器 精确监测呼吸机的超低气压

TE的SMI压力传感器使用压阻技术和信号处理功能提供补偿输出,从而实现超低压和低压传感。高度灵敏的传感元件、不超过1%的补偿温度范围与长期稳定性都能助力呼吸设备长时间的精确测量,为患者的术后恢复、疫情期间的呼吸过度或是睡眠呼吸疾病治疗带来助益。

●    一次性医疗应用温度传感器 提高体温测量精度与使用舒适度

TE生产的一次性医疗应用温度传感器主要是采用了NTC热敏电阻,NTC拥有可替换,体积小,长期稳定性好,精度高等特点,非常适合用来作为测量成人直肠、儿童直肠和皮肤温度等领域的一次性医疗应用温度传感器。凭借小巧的身形,NTC温度传感器可轻松配合各类设备,在有限的空间中集成更多功能。

●   FX29力传感器 确保医用泵设备安全通畅

TE的FX29力传感器的核心元件由一个半导体微机械硅压阻式应变片构成,每个力传感器有四个精心排布的MEMS裸芯片。MEMS应变片使用玻璃无机材料通过微熔技术的高温工艺与不锈钢基板相粘合,可减轻机械零件中的残余应力,确保传感器的长期稳定性。在输液泵中,两个力传感器检测由药液压力产生的力, 并将差分信号与药液的流速相关联。传感器的使用可以保证输液剂量与速度的精准性,从而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减少医护 与患者的负担。

经过神经网络训练的固件.jpg

作为数据的捕捉者,TE医疗应用传感解决方案以敏锐感知力将各种物理信号转化为价值数据,将与健康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实时更新于各类医疗器械和智能可穿戴设备中。作为夯实技术的奉行者,TE将继续引领创新,为智慧医疗的高速发展提供持续助力。在“创新、集成、智能”三大价值主张的引领下,TE传感器事业部致力于让未来医疗健康的每一个交互对象都获得更多感知和探索人类生命健康未知领域的机会,从而构建更安全、可持续、高效和互连的未来。

一次性医疗应用温度传感器.png

(以下产品信息均摘自 《智能时代医疗应用传感器发展报告》 )

关键词: SMI MEM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