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拿下液态镜头专利:P50 Pro或首发搭载

时间:2020-05-21来源: 手机中国

据外媒HC消息,液态镜头可能是智能手机相机中的下一个黑科技,华为P50系列有可能将率先配备。

最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CNIPA)批准了一项与液态镜头有关的重要相机模块专利,该专利由华为于2019年12月25日提交,2020年4月7日批准。根据该信息,该专利包括移动电机、相机占位符和用于移动液态镜头的电子硬件。

液态镜头的成像系统可以在几毫秒内改变焦平面,从而提供清晰的图像,而无论物体离相机的距离如何,这使得集成液态镜头成为需要在多个距离聚焦拍摄情景下的理想选择。该移动硬件包括一个定子和一个沿光轴方向移动的移动部件。当运动部件从电动机获得动力时,它就会起作用,并通过连接的弹簧挤压或拉动液体透镜。

液态镜头拥有快速的自动对焦和深度检测功能,能提供更好的图像稳定,并消除了飞行时间(ToF)传感器和额外的图像稳定硬件的要求。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液态镜头占用的空间很小。

华为是市场上最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目前采用了领先的相机技术。其P40系列随附的CMOS传感器可在弱光条件下捕获明亮的图像,预计下一代的P50在拍照方面的表现将更加强大。


关键词: 华为 P5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