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获得ASIL-D认证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5-19来源:汽车电子应用

据悉,据华为官网报道,华为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含虚拟化机制)成功获得业界Safety领域最高等级功能安全认证(ISO 26262 ASIL-D),成为我国首个获得ASIL-D认证的操作系统内核,该系统内核已成为业界首个拥有Security & Safety双高认证的商用OS内核。 

ISO 26262 功能安全标准是目前欧美和国内高安全行业的强制准入标准,其对产品的开发流程管理、安全架构设计、安全编码和安全测试等方面有极苛刻的要求。除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外,包括华为智能电动、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都先后获得ISO 26262功能安全ASIL D级认证。

华为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功能安全ASIL-D认证的获得,是华为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重大业务进展。此前消息显示,华为公司正与欧洲、日本和中国的汽车厂商合作,计划最早于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关键词: 自动驾驶操作系统 华为 ASIL-D认证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