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松下、宁德时代 LG化学成全球最大电池厂商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5-12来源:汽车电子应用

日前,韩国调研机构SNE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锂电池巨头LG化学的装机量超越了日本松下和中国的宁德时代,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厂商。

连续三年排名行业第一的宁德时代以17.4%的市占率位列第三。而LG化学的市占率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达到27.1%,排名第一。松下以25.7%的市占率继续位居第二。 

今年第一季度,LG化学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达5.5GWh,这个数字在去年同期仅达到2.5GWh。 

SNE Research认为,特斯拉Model 3、雷诺Zoe以及大众电动汽车的销售,带动了LG化学电池的装机量强势增长。 

同时,韩国三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LG化学、三星SDI和SKI的合并市场占有率在2020年第一季度也跃升到37.5%,而在2019年同期,这一数字仅为16.4%。 

数据显示,中国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旗下AESC的市场份额有所上升,从去年同期的4.4%升至今年一季度的5.6%,位列全球第五位。 

比亚迪则以4.9%的市场份额,排在AESC之后,位列全球第六,与去年同期的15.1%相比,大幅下滑10.2个百分点。

关键词: 松下 宁德 LG 电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