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全球芯片出货量恐首度出现连续两年衰退

时间:2020-04-24来源:TechWeb

研究机构IC Insights发布最新报告指出,预计2020年全球芯片出货量将下降3%,这意味着继去年衰退6%后,芯片出货量在今年将再度陷入下滑的窘境。

如果这一预测成真,这将是IC行业首度出现连续年度的出货量下降。 IC Insights指出,从2013年到2018年,集成电路出货量一直处于稳定的增长轨迹。其中,2013年成长8%,2014年成长9%,2015年成长5%,2016年成长7%,2017年开始更创下双位数成长达15%,2018年的成长10%,在历经2017年和2018年的双位数增长后,2019年出现了历史上第5次出货量衰退。

新冠疫情肆虐,2020年对IC行业来说是极为艰难的一年。疫情影响较大的另一个方面是关厂进程,据IC Insights报告,自2009年以来,100家集成电路晶圆厂关闭或重新调整用途。其中受冲击最严重的是≤200mm的8寸晶圆厂;日本和北美70%的工厂关闭。新冠疫情将会加速这一进程,更多的晶圆工厂会被淘汰。

IC Insights预测,2020年全球IC市场增长的基线预测目前为-4%,同时预计今年整体芯片出货量将下降3%。

关键词: IC Insights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