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电科技助力北京斯凯瑞利,推出中国国内首款用于前装车载ETC的SKY6650芯片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4-16来源:长电科技

2020年3月,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电科技”)为北京斯凯瑞利提供芯片封测服务,助力北京斯凯瑞利推出中国国内首款用于汽车前装的ETC SOC芯片SKY6650。芯片一经推出,凭借其优秀的射频性能指标,超低的功耗及单芯片全集成等特点,迅速吸引业内主流厂家的关注。

SKY6650是我国第一款为前装ETC行业所量身定做的,实现批量生产的全集成单芯片5.8GHz射频SoC国产芯片,在今年2月在第三方实验室通过车规级AEC-Q100 Grade 2 认证。该芯片采用符合TS16949认证的TSMC车规级晶圆制造工艺产线和长电科技的车规级封装测试产线,运用了QFN-48L(6X6mm)封装,采用车载电子终端普遍要求的管脚侧面上锡工艺(Wettable Flank),提升了产品SMT上板安全性及板级可靠性。

封装成品的三温测试也在长电科技一站式完成。长电科技在整个导入过程按APQP文件进行严格管控;使用了金线,表面粗化处理框架和高端塑封料等高可靠性材料;选择Cmk合格的自动化设备专线管理;针对管脚台阶处切割毛刺进行特别去毛刺处理等一系列措施以满足汽车产品零缺陷的严苛品质要求。

如今,我国汽车保有量持续上升,ETC作为世界上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 国家出台相应政策积极鼓励ETC的安装。ETC车载前装在避免原通用外置后装的电池供电寿命、视线和美观、人机交互体验差、缺乏与汽车主机通信等缺点的同时,依托ETC的交通电子支付功能,结合互联网技术,可以推动ETC在汽车消费、交通消费与个人消费场景中的泛在化应用,从而形成基于ETC的车生活支付体系,实现ETC应用功能和应用场景的扩展,以促进新业态的发展。

关键词: 长电科技 北京斯凯瑞利 SKY6650芯片 ET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