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星正与谷歌合作开发定制的Exynos芯片组

时间:2020-04-13来源:SEMI大半导体产业网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正在与谷歌合作开发定制的Exynos芯片组,这款芯片组可能最早于今年由谷歌推出。

据悉,这款芯片组将使用三星的5nm LPE工艺制造,并可能使用ARM未公布的Mali MP20 GPU。谷歌有可能在其未来的Pixel智能手机(中端机型可能首发)、Chrome OS设备,甚至是数据中心服务器中使用这款即将推出的芯片组。

此外,三星证实,他们将直接与AMD合作开发新的移动GPU,这可能会大大提高其Exynos芯片组的性能。

去年,外媒曾报道称,谷歌正从博通、英特尔、英伟达和高通那挖来芯片设计师,以打造自己的智能手机和服务器芯片组,并减少对英特尔和高通等供应商的依赖。该公司甚至在印度班加罗尔创建了一个由16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并计划在未来招聘数百名工程师。

此外,据外媒报道,今年早些时候,三星在其设备解决方案业务部门内创建了新的“ Custom SoC”团队,该团队可能为Facebook的Oculus AR/VR产品打造芯片组。

最近,关于三星Exynos芯片与骁龙芯片等同类产品之间的性能较量话题引发了大量讨论。一些用户甚至在网上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三星停止在其手机中使用自己的Exynos芯片组,转而使用高通的芯片组。因为与高通芯片相比,三星的Exynos芯片组表现更差。不仅如此,这份请愿书还建议三星将自己的摄像头传感器换成索尼的。

该请愿书声称,三星的Exynos芯片组在处理速度、热量管理和功耗方面比高通的骁龙芯片表现得更差。搭载Exynos SoC芯片的手机存在运行速度较慢、电池寿命较短、过热等问题。 

关键词: 三星 谷歌 Exynos芯片组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