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在智能农业生态系统中大展拳脚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4-01来源:索尼

索尼电子(Sony Electronics)将把4家农业技术供应商纳入其新升级的智能农业解决方案(Smart Agriculture Solution)生态系统。通过整合Drones Made Easy、BirdsEyeView Aerobotics、Rantizo和Progeny Drone Inc.四家公司的创新技术,该生态系统现可通过收集和分析作物生长和健康状况的数据来进行日常作物管理。

索尼计划于2020年3月31日下午1点(北美东部标准时间,即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1点)与Drones Made Easy公司共同举办网络研讨会,以分享该公司有林分计数(stand count)功能的快速田间分析软件(Fast Field Analyzer software)是如何让用户快速查看整片田地以评估补植需求。

“我们的团队与一些顶尖的农业公司、研究人员和大学共同深入研究了无人机遥感解决方案的各种需求,”索尼电子专业系统部门总裁特蕾莎·阿莱索(Theresa Alesso)表示:“相关反馈已被纳入最近升级的索尼智能农业解决方案中,并成为扩展后生态系统中获选供应商工作的基础。这些整合,为当今的种植者们提供了全面的、新颖的工作方式,使他们能够以更高的效率提高产量。”

为了让种植者能够精确而容易地分析大面积区域,2.0版本包括了索尼的图像技术和基于人工智能的林分计数技术。这为种植者提供了评估植物生长状况的工具,使他们能够更早、更准确地做出补植决定。增强的解决方案中包括一个安装在无人机上的多光谱传感装置,和用于作物管理、监测和解析的图像分析软件——快速田间分析(Fast Field Analyzer)。

空中创新者

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Drones Made Easy公司,开发了飞行计划软件Map Pilot和摄影测量数据收集应用程序Map Pilot AG。新的应用程序收集的数据,是经索尼的MSZ-2100G多光谱相机优化过的,以尽可能获得最准确的结果。

“在索尼推出智能农业解决方案之前,没有一个系统同时配备了多光谱相机和分析软件、并能与小型无人飞机系统协同工作,让用户能在田边就轻松地处理数据。我们安装在大疆(DIJ)航空器上的新支架和整合了索尼技术的Map Pilot AG程序,让我们有了一站式解决方案。”Drones Made Easy首席技术官Tudor Thomas解释说。

位于新罕布什尔州的BirdsEyeView Aerobotics是一家无人机制造商,其产品FireFLY6 PRO以飞行时长和速度闻名。该垂直起降无人机一次飞行可覆盖600英亩的土地,它可以从任何地方快速起飞,着陆准确而优雅,消除了固定翼平台的着陆坠地风险。通过为索尼MSZ-2100G多光谱相机定制隔振底座,索尼的智能农业解决方案已经无缝地集成到FireFLY6 PRO中。这为无人机厂商提供了索尼先进的实时植被分析技术优势。

总部位于爱荷华州的Rantizo利用无人机在需要的时间和地点运送农业生产资料。Rantizo的Fly & Apply系统将DJI无人机、Rantizo硬件和软件、专有软件等一并集成解决方案,把田间异常识别与自主的、有针对性的无人机农业喷洒结合在一起。索尼智能农业解决方案提供需要喷洒的区域的图像,而Rantizo系统只需要喷洒指定的区域。

“更快的处理速度带来了更灵活的系统,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农业环境。”Rantizo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特(Michael Ott)表示:“凭借双方的专业知识,Rantizo和索尼能够确定田间问题,并施以必要的农业生产资料,以解决问题并最大限度地提高产量。”

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下属初创企业Progeny Drone Inc.开发的Plot Phenix软件,无需接入互联网、在田边儿就可进行,将无人机拍摄的室外小型地块研究试验原始图像,转换为用户定义标记、水平地块数字指标来记录植物生长和健康情况。通过将索尼的智能农业解决方案与Plot Phenix集成,农学家可以通过简化操作收集指标。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在无人机上使用了许多不同类型的镜头,”Progeny Drone Inc.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赫斯(Anthony Hearst)博士表示:“其中许多都设计得很差,无法进行精确测量。我们很高兴能与索尼就其新智能农业解决方案进行合作。索尼知道如何正确设计和制造一款价格合理的相机,基于这种特定用途,也就是在收集和处理图像方面容易使用。我们期待与索尼继续保持合作关系,我们相信索尼会继续为农学家提供摄像头,来使其获得推动农业发展所需要的各项指标。”

为继续推动农业产业向前发展,索尼也正与其他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积极讨论、整合扩充其网络部署。

关键词: 索尼 智能农业 生态系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