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松下结束太阳能电池合作关系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2-27来源:新浪汽车

据悉,随着松下加大了剥离无利可图业务的力度,其与特斯拉将终止生产太阳能电池的合作关系。

不过,两家公司在太阳能电池生产领域的合资关系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双方的电动车电池业务关系的结束。

多年来,松下是特斯拉唯一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不过,几周前,特斯拉表示,已与韩国的LG化学和中国的宁德时代等合作伙伴合作,将电池业务从松下拓展至其它公司。

特斯拉和松下在太阳能电池生产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因位于纽约州布法罗(Buffalo)的Gigafactory 2工厂难以提高产量而变得紧张。这两家公司在2016年宣布了他们在太阳能电池生产方面的合作,松下承担了Gigafactory 2工厂的部分设备成本。不过,松下生产的太阳能电池还使用于日本国内以及向其他供应商供货。

2017年,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的核心组件开始在Gigafactory 2工厂生产。最初,松下制造的电池应该用于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然而,这家日本电池制造商未能生产出符合特斯拉太阳能屋顶设计标准的电池。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设计看起来像普通的瓦片屋顶,需要保持成本和能源效率。

2019年9月,特斯拉推出了第三代太阳能屋顶(Solar Roof V3),使用的是中国制造的电池,通过优化产品和更快速的安装过程,整个系统的价格大幅下滑了四成。

到2020年的头两个月,该公司一直在美国大力推广V3太阳能屋顶的安装。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还暗示,太阳能玻璃屋顶的国际扩张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日前,也有媒体报道称,马斯克将推动特斯拉在欧洲和中国扩大其太阳能屋顶瓦的业务规模,具体时间将很快公布。

关键词: 特斯拉 松下 太阳能电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