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放弃完全自动驾驶目标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2-26来源:新浪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沃尔沃一直是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支持者之一,但现在该公司正放弃这一激进的目标,重新澄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看法。

沃尔沃2022年推出的全新一代XC90将配备先进的硬件和软件,以便在条件允许的高速公路上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然而,沃尔沃也明确表示,只有在系统认定道路状况安全的情况下才能开启这一功能,并称永远不会有一个系统可以让汽车全程实现无人全自动。

沃尔沃CEO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我们每年都会改进车的自动驾驶功能,最终能够在更多的道路上以更高的速度行驶。”

沃尔沃还把XC90卖给了优步,以供其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塞缪尔森称之为“机器人出租车”。尽管配备了自动驾驶功能,但当系统认为道路状况不再安全时,仍需要驾驶员操作。

2018年3月,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女性被优步无人自动驾驶汽车撞倒,随后送到院证实死亡,这是全球首起由自动驾驶汽车造成的行人死亡事件。

优步和其他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方面遇到的安全性挑战,证实了许多人的担忧:即使自动驾驶技术障碍能够被克服,考虑到世界各地如此众多的道路网络以及其随机性和多样性,立法、基础设施甚至道德方面的担忧也很多。

高速公路驾驶可能是驾驶员所能得到的最受控制的环境,因此不要指望沃尔沃是最终为自动化驾驶提供更清晰、更合乎逻辑的路线的公司。 

关键词: 沃尔沃 完全自动驾驶 XC9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