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fox——终极传感器网络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02-2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罗德与施瓦茨的全面测试解决方案可测量 Sigfox 设备的关键性能标准

Sigfox 无线技术是市面上最为出色的低功耗广域网 (LPWAN) 技术之一。Sigfox 是一家成立于 2009 年的法国创业公司,旨在构建一个专用于物联网 (IoT) 的全球网络。Sigfox 技术的运行成本和功耗极低,专为仅需要微小上行链路数据容量的传感器网络而设计。目前,Sigfox 技术已遍布全球,连接数百万台设备。

专为传感器网络而设计

Sigfox 是一种超窄带 (UNB) 技术。跳频、帧重复和多基站连接功能使其具有强大的抗干扰能力。Sigfox 采用无线接入方案,可使用任一工业、科学、医疗 (ISM) 无线电频段进行通信。例如,欧洲地区使用 868 MHz 条件下的 192 kHz 宽频谱进行部署,并确保 100 Hz 信道带宽以进行上行链路通信。为了实现极低功耗,只能与设备进行短时通信,例如,在设备发送消息后打开其接收机时。

Sigfox 测试挑战

作为一种 LPWAN 技术,Sigfox 的关键性能和质量标准是收发模式下的射频性能以及功耗。在申请所需的 Sigfox 认证和监管一致性认证之前,建议先测试一些必要的射频参数,以便节省时间和资金,并提供出色的客户体验。在研发实验室进行测试,以便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和互操作性。对于需要在严苛条件下可靠安全地运行至少 10 年的 Sigfox 设备,需在生产过程中采取质量保证措施。这些措施包括验证射频性能和基本功能。

关键词: Sigfox 测试 传感器网络而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