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指纹和屏下指纹,谁才是今年最优秀的解决方案?

时间:2020-02-10来源:腾讯新闻客户端

2018年开始,不少的旗舰手机开始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最早一批采用该“黑科技”的智能手机厂商反而是网友认为“高价低配”的OPPO、vivo等手机品牌;到了去年,OPPO、vivo两大手机厂商甚至将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用在“千元机”上,真正普及了这个技术。

反观小米和华为,去年只有旗舰手机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千元手机大都是采用背面指纹和侧边指纹识别设计;例如市面上非常畅销的Redmi note8系列机器,均采用背面指纹识别技术,而荣耀旗下的热销机器——荣耀9X,则是采用侧边指纹识别技术,正面为LCD屏幕。

小宅曾一度认为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会取代传统指纹识别设计,但随着“挖孔屏”的诞生,小宅认为侧边指纹识别反而是取代了之前的背面指纹识别设计,扛起了全新的“反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大旗;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虽然很具备科技感,但一些厂商采用的模组并不好,因此体验不佳。

例如魅族科技旗下首款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智能手机——魅族16th系列,该系列机器搭载骁龙845处理器,理论上说性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这个系列的机器在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解锁的时候,识别率和速度都不尽人意,不少的小伙伴高呼不如传统的指纹识别功能好用。

而OPPO旗下的多款Reno系列机器,同样是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体验就非常优秀;即便是OPPO子品牌——Realme采用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小宅认为体验也还不错,要知道Realme旗下最便宜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智能手机——RealmeX的上市价格不足一千五。

Redmi旗下热销的Redmi K30系列机器均采用侧边指纹识别技术,这个系列的机器正面为120Hz高刷新率显示屏,目前LCD显示屏并不能做到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支持;同时“挖孔屏”的设计让更多的手机厂商只能选择LCD屏幕,三星的“挖孔屏”设计的OLED屏幕成本较高,并不是所有的厂商都能接受。

那么,你认为屏下指纹和侧边指纹识别技术,哪个才是今年的主流技术呢?

关键词: 侧边指纹 屏下指纹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