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攻关!南湖企业研发出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

医疗电子   作者:新浪科技 时间:2020-02-0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牵动全国人民的心。2月1日,位于嘉兴科技城的嘉兴雅康博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传出好消息,经过多个昼夜的持续攻关,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

image.png

新型冠状病毒的早期检测、快速检测不仅对病人确诊非常重要,而且对于有效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特别是发现无症状或在潜伏期的病毒携带者,具有关键性的作用。

嘉兴雅康博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丁凤博士研发团队,于1月29日开始紧急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检测试剂研发。在北京、嘉兴两地技术团队的通力协作下,丁凤博士团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研发成功后,接下来通过临床试验、注册审批等即可批量生产投放市场。

1580633053120108.png

丁凤博士团队得以如此快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与企业长期的创新突破、技术积累及始终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密不可分。据悉,作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培育的企业、南湖区领军人才企业,嘉兴雅康博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2011年成立以来,在精准医疗领域开展主要技术平台的基因检测服务,已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等资质。

1580633103152999.png

丁凤博士团队掌握的IgM抗体检测技术,可一次检测9项病原体指标并在数分钟内出具检测报告,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及其他原因的肺炎检测,可快速、低成本地排除传统病原体导致的发热,极大程度提高了临床诊断和筛查效率,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成功研发奠定了扎实基础。

1580633126816930.png

像丁凤博士这样的研发团队,南湖区还有很多。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南湖区的科创平台、人才、企业共同着力发挥科创优势,主动投身科技防控攻关战,从多个学科方向组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治方案及技术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580633163781740.png

“您的菜品到了,请您慢用。”1月30日中午,南湖区新嘉街道集中留观点,“送餐员”有点特别,名叫“小美”。值班人员一按下手机上的控制键,“小美”便稳稳地举着托盘,到达指定的房间门口送餐。

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 南湖企业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