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闪存、内存晶圆厂遭遇停电 分析师:对清库存是重大利好

  作者:快科技 时间:2020-01-02来源:宪瑞

在内存、闪存价格处于一个很敏感的拐点阶段,三星在韩国华城的内存及闪存工厂突然遭遇停电事故。对于这件事,大家很容易联系到之前三星、海力士、东芝、美光等存储芯片工厂遭遇的火灾、停电、跳闸等事故,不少人会心一笑。

调侃归调侃,这次事件最大的问题在于三星损失多严重,对内存闪存的影响有多大。官方表示,他们正全面检查产线,全面评估受损程度。匿名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停车的损失在数百万美元左右,算不上重大,而且只要2-3天就可以恢复正常。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三星认为事件影响不大,数百万美元的损失意味着只有极少数的晶圆受到影响,不过现在还没有最终的损失报告。

19年6月份,东芝、西数位于日本的闪存工厂也只是断电13分钟,但是后果就很严重,5座NAND闪存晶圆厂有2座用了5天时间恢复,其他工厂最长停工了1个月,导致西数计提了3.4亿美元的损失。

上次的事件可以说是闪存市场的一个转折点,不仅导致7月份闪存价格大涨23%,而且下半年闪存的价格即便还是在跌,跌幅已经收窄了,Q3及刚刚过去的Q4季度基本上都持平了,12月甚至开始大涨价了。

三星这次停电1分钟最大的麻烦也是在此,不出什么问题还好,一旦损失比预期的严重,三星作为全球第一大内存及闪存供应商,此次停电将会对闪存及内存走势带来深远影响,影响供应的话,内存、闪存涨价的速度将会大幅提前,不用等到Q1季度末甚至Q2季度了。

在这次停电之后,瑞穗分析师已经表态这次意外对三星清库存很有利,总之闪存、内存市场有好戏看了,从生产商到渠道商、销售商再到下游的客户、终端消费者,历史经验表示肯定会有人借机生事,炒作涨价的消息。

三星闪存、内存晶圆厂遭遇停电 分析师:对清库存是重大利好


关键词: 三星 内存 闪存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