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慧安将携自主可控工控安全产品亮相龙芯2019用户大会

工控自动化   作者:神州惠安 时间:2019-12-2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国内知名工控信息安全产品供应商北京神州慧安科技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12月24日亮相“龙芯2019产品发布暨用户大会”(展位号:A8),作为国内首家采用龙芯处理器的工控信息安全产品供应商,此次神州慧安将全线展出包括工业防火墙、工业安全隔离交换系统、工控入侵检测系统、工控数据库审计系统在内的7类自主可控工控信息安全产品。

2019年5月20日,在龙芯中科总部基地,北京神州慧安科技有限公司携手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框架协议。神州慧安基于龙芯系列处理器,不断完善开发工控安全产品,龙芯中科则不断加强龙芯处理器的软、硬件技术支持,强强联合,利用在各自领域的深厚技术积淀,联手打造工业控制系统产品体系。

image.png

神州慧安董事长张友平表示,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但是工控系统在安全防护上的问题也日益凸显。尤其是能源、电力、交通、烟草、智能制造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工控系统安全问题更为突出。神州慧安的工控信息安全产品全线采用龙芯中科的自主可控处理器,将将有益于整合上下游资源,形成本质安全的工业控制安全防护系统,将从根本上杜绝国外处理器“后门”所带来的巨大风险。

image.png


图为神州慧安公司采用龙芯处理器的工控信息安全产品。

区别于中国本土其他工控信息安全产品厂商,神州慧安公司采到了“两个自主”结合“以安全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双安全体系”的发展战略,即致力于国产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全系列工控安全产品,打造纵深防御工控安全体系,并提供覆盖工控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服务。

张友平表示,工控安全与传统安全的区别是不容有失,一旦出现信息安全事件将会影响到国计民生。工业基础设施需要加强安全防护刻不容缓,但是仅仅机械地加装安全防护产品并不能真正达到安全目标,绝对不是部署大量的安全产品就可以达成的,要想实现高可靠的安全目标必须建立完整的安全体系框架,包括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服务体系。

明星展品:

1、工业防火墙

神州慧安工业防火墙(SZHA-ICFW)是面向工业控制网络的逻辑隔离网关。SZHA-ICFW系列产品除了具备传统防火墙的安全机制外,通过对OPC、Modbus、IEC104等主流工控协议进行深度解析,采用白名单+黑名单策略,过滤非授权访问、阻断病毒传播、防止黑客攻击,保证可信数据通过,为生产网与管理网、生产网内部的互联互通,提供安全保障。

SZHA-ICFW系列产品提供标准机架式、工业级导轨式硬件形态。提供采用基于Intel芯片、基于龙芯等国产芯片的自主可控安全防火墙,满足不同级别的网络安全需求。

 image.png

2、工业安全隔离安全系统

神州慧安工业安全隔离交换系统(SZHA-FERRY)是不同安全级别工业网络之间进行安全数据交换的隔离系统。SZHA-FERRY系统采用科学2+1结构,由内端机和外端机两套独立的高性能处理系统和高速隔离交换模块构成,可实现完全的物理隔离,强大的工业协议深度解析能力,在实现物理隔离的同时也实现了协议隔离,从真正意义上杜绝安全风险的网间传递及泄密事件的发生。

SZHA-FERRY系统提供标准机架式、工业级导轨式硬件形态。提供采用基于Intel芯片、基于龙芯等国产芯片的自主可控安全工业安全隔离交换系统,满足不同企业的网络安全要求,确保数据的安全可靠传输。

image.png

关键词: 自主可控 工控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