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F2019大会:浪潮赛灵思携手加速数据中心及AI创新

时间:2019-12-05来源:赛灵思

12月3日,2019赛灵思开发者大会(XDF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球的领先企业集中展示了基于赛灵思的AI、数据中心、5G、工业、汽车等创新成果。作为赛灵思最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浪潮在本届大会上展示了与赛灵思合作创新的多款面向数据中心和AI计算的FPGA加速产品,以及智慧金融等解决方案。

融合发展驱动可定制计算发展

在XDF2019上,赛灵思CEO Victor Peng公布了新的战略,即:数据中心优先,加速核心市场发展,驱动灵活应变的计算。目前在数据中心创新领域,采用FPGA的加速卡解决方案已经在FaaS云平台、无人驾驶、视频渲染加速、证券分析加速等多个应用场景落地应用。赛灵思已经超越了FPGA器件,转变为一家平台提供商。

受邀在大会上发表演讲的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彭震认为,当前融合发展正在引发数据中心新一轮变革,计算、存储和网络的模块融合,软硬件一体化的平台融合,IT、CT和OT的跨技术融合,以及“互联网+”、“物联网+”与“智能+”的跨产业融合,对计算范式的灵活性和计算架构的开放性均带来新的挑战。在数据中心融合发展趋势下,通过硬件重构+软件定义的融合架构,实现敏捷、可重构、高性能功耗比的可定制计算将是未来数据中心创新的重要解决之道。

1575522418474807.png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彭震在XDF大会演讲

JDM敏捷拥抱客户需求变化

在融合发展趋势下,客户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互联网行业正是数据中心业务发展的先行者。浪潮通过JDM模式与这些领先的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提供IT基础架构的云化部署和调优AI,带动了自身业务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能够更深入地理解互联网行业的业务需求,从而针对性提供数据中心更适用的FPGA计算加速设备。

FPGA现已成为众多互联网公司在云计算与AI业务上的重要支撑。目前,浪潮已基于主流FPGA芯片,开发出高密度、高性能、易编程的FPGA异构加速运算卡,并且在机器学习、视频分析、语音识别、文本搜索等场景得到了很好的落地应用。同时,浪潮还将把互联网探索积累的成功经验带到传统行业之中,帮助金融、通信、能源等行业客户,面向云数据中心应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进行联合创新,推动产业智能化进程。

在JDM模式的帮助下,浪潮在互联网市场乃至全球服务器市场上进一步奠定了全球领先的产品技术优势。IDC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均为全球前三,中国第一;2019年上半年,浪潮在中国的AI服务器市场贡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稳居中国第一。

与赛灵思共同推动FPGA的多元化AI场景应用

在人工智能业务布局上,浪潮已形成包括丰富多样的AI芯片和加速卡、业界最完善的人工智能服务器阵列,适应面向训练、推理和边缘等各类场景的工作负载。同时,浪潮还具备AI资源管理平台、深度学习框架和模型工具等软实力,具备软硬件整合一体化交付的AI计算全栈能力。

1575522456733461.png

目前,浪潮已基于赛灵思芯片构建起丰富的产品阵列并开发出多个AI产品和解决方案。产品端,浪潮推出全球首款内嵌HBM2高带宽存储的FPGA加速卡F37X,面向智慧城市领域的多通道视频AI加速卡F07V,集成RDMA的高性能网络、低延迟计算卸载的智能网卡N10X等多款高性能FPGA加速设备。

而在AI解决方案上,浪潮与赛灵思合作创新的通用智慧金融加速平台,可提供证券、期货、银行等典型加速方案,满足行情、交易和风控等多种金融业务场景的需求;基于F37X的多通道、低延迟目标检测解决方案,支持1080P原始视频流输入,在分布式FPGA技术平台上实现了8ms超低延迟,可满足短视频、智慧城市等多种智能视频场景需求。

彭震介绍,双方将继续深入合作,加速在数据中心的创新,在计算、存储、网络与云计算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关键词: 浪潮 赛灵思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