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强光刻胶管制 日本大厂JSR考虑韩国设厂绕过限制

  作者:宪瑞 时间:2019-12-03来源:快科技

日本政府于7月4日、8月7日推出了两波禁令,严控重要材料对韩国出口,其中第一波制裁中的光刻胶、氟化聚酰亚胺和氟化氢最为关键,对半导体、面板生产极为重要,三星、SK海力士等公司也要依赖进口日本材料。

日本政府倒也没有严格限制死韩国,8月份报道称日本批准了对韩国出口EUV光刻胶的申请,当月底又批准了一批,预计可满足韩国三星公司6-8个月的使用需求。

对于这样的政府制裁,不仅韩国公司很不满,日本公司的利益也大受影响,因为韩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国之一,三星、SK海力士两家公司就控制了全球超过50%的闪存、超过75%的内存生产,大量进口日本的原材料。

换句话说,三星等韩国公司也是日本原材料出口商的财神爷,日本政府希望用这些公司卡韩国脖子,但是日本公司的利益也是要受损的。

这种情况如果不能得到缓解,日本公司也要发愁,日前有消息日本光刻胶公司JSR已经考虑到韩国设厂,以绕过日本政府的限制。

日本JSR是全球最大的光刻胶生产厂,占据全球份额24%,也是三星、SK海力士进口光刻胶的主要来源,但是因为现在的限制,导致JSR不能正常出口光刻胶给三星,这才有了韩国建厂的计划。

不过目前这事还没有彻底定下来,JSR把自己的计划跟三星分享了,最终是否建厂还要等官方确认。

日本加强光刻胶管制 日本大厂JSR考虑韩国设厂绕过限制


关键词: 韩国 日本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