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苹果前高管创立芯片公司:与英特尔、AMD争锋?

时间:2019-11-20来源:科技最前线

据路透社报道,原苹果公司负责iPhone芯片的三位高管共同成立了Nuvia公司,这三位创始人在苹果公司拥有超过20年的综合经验,其中一位曾担任苹果公司的A系列首席设计师。

据悉,Nuvia公司专注于设计用于数据中心的处理器,代号为Phoenix(凤凰),旨在与当前的行业领导者英特尔和AMD竞争。本周五,Nuvia宣布获得5300万美元融资,参投方包括戴尔等几家硅谷科技企业。

资料显示,三位创始人中,Williams于今年春天从苹果离职,他曾担任了9年的首席架构师,负责苹果几乎所有芯片的研发;Gulati在苹果呆了8年,主要开发移动端SoC;Bruno在苹果呆了5年,是系统平台架构师。由于有戴尔、英特尔等超级巨头的背书,一些分析师表示非常看好Nuvia在芯片市场的实力。

关键词: 苹果 英特尔 AMD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