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了解Cypress 3.0的新进展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9-09-2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赛普拉斯是一家在美国硅谷拥有超过30年历史的半导体公司,随着业绩的不断提升,公司在北美、欧洲、亚太地区拥有20多个办事处和分公司,17个技术中心,6800多名员工,其中64%是工程师。赛普拉斯于1998年正式进入中国,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设有分公司和技术中心,并在香港开设了办事处,总共拥有300多名员工。

赛普拉斯为汽车、工业、智能家电、消费电子及医疗设备等高科技电子产品应用领域提供了先进的嵌入式系统解决方案,具体产品包括微控制器(MCU)、模拟IC、无线和USB连接解决方案以及可靠的高性能存储器等。其中,汽车仪表盘MCU全球第一;WiFi+蓝牙组合解决方案全球第一;车用NOR闪存解决方案全球第一,等等。赛普拉斯2017年的全球营业额达到23.3亿美元,在中国的营业额大约占全球的40%。

2016年,Hassane El-Khoury出任赛普拉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推出“赛普拉斯3.0”战略。在该战略的指引下,赛普拉斯加速从技术型公司向解决方案型公司转变,专注于物联网、汽车、消费电子及工业应用四大终端市场,提供连接、计算和存储等差异化解决方案。

在最近一次媒体分享会上,赛普拉斯半导体汽车电子事业部亚太区市场总监文君培、赛普拉斯物联网计算与无线事业部中国区市场总监林明、赛普拉斯存储事业部中国区市场经理曹敏为EEPW记者解析了Cypress3.0的具体内容,展示赛普拉斯在汽车、消费电子、物联网等行业的重要产品、解决方案及案例。

汽车电子

依托于Cypress3.0的整体架构,汽车电子是赛普拉斯的重要名牌之一。事实上,特斯拉第一代触摸芯片,就是由Cypress来提供的。

1569317761353158.jpg

赛普拉斯半导体汽车电子事业部亚太区市场总监文君培

依托于5G的时代,汽车互联已经成为电子行业的主流发展趋势之一,并且变得越来越重要,AI、自动驾驶已然成为越来越多人探讨的问题。文君培首先分享了汽车电子的四大趋势:连接、自动驾驶、HMI和新能源。

1569317814572015.png

“在5G时代所谓的万物互联,汽车作为万物当中的一环,它其实也是互联网里边很重要的。汽车现在也开始除了传统的车身网络的架构,包括对云端、车跟车的通讯,这些都是我们讲到的互联。所以在整个汽车内部所有的子系统的互联,会变得更加智能,需求量会更多。另外,整车的电子程度会越来越高,车内传感器会逐渐增加,对自动驾驶的功能性安全要求会越来越严格。最后,车载娱乐系统也是关注的重点。”

那么,在5G时代赛普拉斯是如何为汽车电子提供服务的呢?文君培介绍了一些应用案例。

连接产品,如Wi-Fi、蓝牙、低功耗蓝牙,有线连接如USB等。赛普拉斯为无线连接提供了整个单蓝牙、Wi-Fi所有的解决方案,目前能够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三成以上。Wi-Fi+蓝牙Combo是赛普拉斯的未来趋势,目前在Combo的全球市场份额超过65%。有线连接一直是赛普拉斯的强项,在USB Type-C逐渐成为主流之后,这种优势变得更加明显。据官方资料显示,赛普拉斯的USB Type-C连接和快充解决方案位居全球第一。

在自动驾驶ADAS部分,赛普拉斯有非常强的产品线,包括Memory,Flash,Storage等。尤其是NOR Flash这个部分,在2018年有接近70%的全球市场份额。文君培透露道:“市面上大多数ADAS的参考设计里面,包括NVIDIA、Mobileye、NXP、Intel等比较大的SoC厂商,基本上都有在参考设计中用到赛普拉斯的Flash。”


1 2

关键词: 赛普拉斯 汽车电子 Io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