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亮相广汽智能科技大会

汽车电子 时间:2019-07-31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在以“先人一步 智联万物“为主题的广汽智能科技大会上,广汽集团发布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体现了广汽在5G时代先人一步布局智能网联汽车的落地成果。腾讯作为广汽的重要合作伙伴亮相发布会,腾讯副总裁钟翔平出席并发表讲话。

钟翔平表示,近年来,广汽在数字化转型各方面做了非常前瞻性的布局,此次广汽升级发布的智能生态系统品牌ADiGo,正是广汽整合旗下智能技术的成果体现,体现了广汽向数字化升级、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决心。腾讯作为广汽数字化转型道路上最早期的合作伙伴,很荣幸能够一起参与、见证和探索。

据了解,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包含ADiGO自动驾驶系统、ADiGO智能物联系统,未来还将陆续推出ADiGO云平台、ADiGO大数据平台等子系统。在本次大会上,广汽全球首发ADiGO智能物联系统,该系统基于“先知先觉先行”的研发准则,不仅能主动帮助用户理性分析,还能细致洞察用户的感性需求,高效智慧的解决问题,赋予用户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早在2017年,腾讯就与广汽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扎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在车联网服务、智能驾驶、云平台、大数据、汽车生态圈、智能网联汽车营销和宣传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之后双方合作不断深化、扩维,在产品智能化转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出行服务化转型三大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取得了许多合作成果。腾讯为广汽提供了从车端到云端全链路的支持,全方位助力广汽数字化升级。

在产品智能化转型方面,腾讯将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Tencent Auto Intelligence)海量的内容、服务生态注入广汽的智能车机系统中,为广汽的车型提供智能语音、智能导航、个性化服务推荐、音乐、电台、资讯、社交等车联网内容服务及能力支持。这些腾讯内容、服务生态搭载到广汽多款明星车型中,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同时,腾讯还联合各类服务商,建立了充电、停车、支付、加油等各类车主服务生态,可为车主提供一站式的智能用车、养车服务。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腾讯将腾讯云连接海量用户的终端接入能力输送给广汽,助力广汽构建智能网联云平台,打通车端和用户端,让广汽与用户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同时,腾讯云还通过大数据和AI技术助力广汽充分发挥智能网联平台的数据价值,全面推动广汽研发、生产、制造、营销、出行服务等全链条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在智能网联云平台的支持下,广汽已经迎来了很多新变化。比如,在调研和产品企划环节,广汽开始通过腾讯云平台、大数据来进行市场分析、产品研发,以便更好地理解用户兴趣需求,布局以人为中心的领先智慧出行生态。

在出行服务化转型方面,腾讯结合广汽“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大战略,与广汽联合推出如祺出行,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逐步为全国用户带来智趣风尚的便捷出行体验。腾讯将在行业经验、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精地图、自动驾驶、位置服务等方面,为如祺提供从底层地图到交易等系统开发的全方位支撑,持续助力广汽深入布局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生态。

腾讯致力于做好车企数字化转型的助手,不断加速与车企合作的步伐。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提出基于智慧化技术手段,推动生态化服务聚合模式,最终实现人性化的出行服务目标。在此过程中,腾讯将从“人-车-店-厂关系”、“车与环境关系”、“车的服务化”三个层次出发,全方位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关键词: 腾讯 广汽 智联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