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鲲鹏生态基地、超算中心首次落地:软硬件均国产

  作者:上方文Q 时间:2019-07-30来源:快科技

华为此前曾提出,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30亿元,支持“鲲鹏”自主处理器的产业生态建设和发展。

据报道,近日厦门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华为首个鲲鹏生态基地及超算中心正式落户厦门。

据悉,华为鲲鹏生态基地项目是华为安全可靠的软硬件开发平台,以共同打造鲲鹏产业生态为目标,吸引生态合作伙伴入驻,合作开发鲲鹏系列生态产品。

华为超算中心则依托华为自主研发的产品和服务能力,采用华为基于鲲鹏处理器的泰山服务器,同时引入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等,为政府、国有大中型企业等核心领域以及厦门市重点产业,提供端到端的计算能力。

预计整个超算中心项目的规模可达15亿元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华为鲲鹏生态基地落户厦门,将带动鲲鹏生态产业的发展,同时对厦门市先进制造业和信息化产业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超算中心的落地,则将对厦门大数据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示范作用,推动当地数字经济发展。

通过与华为合作,厦门市在安全可靠国产化转型升级的产业中占得了先机,也有利于培养相关人才。

今年7月份,浙江移动营业厅前台系统成功迁移至华为鲲鹏-泰山服务器,是全球首例基于鲲鹏处理器的运营商IT应用系统商用。

今年1月初,华为正式发布了“业内性能最高”的ARM架构服务器处理器“鲲鹏920”,华为自主设计,专为大数据处理、分布式存储等应用设计,7nm工艺制造,最多64个核心,主频2.6GHz,支持八通道DDR4内存,支持双10万兆网口、PCIe 4.0总线、CCIX互连。

华为强调,鲲鹏处理器具有高性能、高带宽、高集成度、高效能四大特点。

关键词: 华为 厦门 鲲鹏920 超算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