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解禁华为 美股半导体公司股票大涨

  作者:宪瑞 时间:2019-07-02来源:快科技

5月16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艺及安全局BIS宣布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进入这个名单之后,美国公司要想对其出口产品或者技术需要获得美国商务部的允许,通常情况下这些申请都会被驳回,意味着进入实体清单之后就相当于被美国封杀了。

不过中美G20会谈之后,美国方面放松了对华为的制裁,美国总统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是否会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产品的问题,特朗普表示,“我觉得这是可以的”,“我们会继续出售这些产品”。

随后美国官方又做了详细的解释,美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洛在电视采访中更加详细地解释了解禁一事。

他表示解禁即将生效,商务部将会为需要解禁的公司提供一些许可证。

对于解禁范围,他强调华为仅可以购买“其它国家同样广泛销售的美国芯片产品”,否认这是“大赦”,表示国家安全仍然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尽管官方没有完全解禁华为,不过从美国的表态来看大部分通用型产品都是会解禁的,意味着美国的处理器、闪存、基带等芯片不会再受到限制了,这对华为以及美国的半导体行业公司来说都是好事。

受此影响,美股今天一开盘,半导体行业的公司股票就大涨了,特别是跟华为有合作关系的芯片公司,其中美光科技(MU.O)涨6.3%,英伟达(NVDA.O)涨5.12%,高通(QCOM.O)涨5.38%,西部数据(WDC.O)涨5.23%,AMD(AMD.O)涨5.2%。

关键词: 华为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