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芯平台网络安全设备亮相4.29首都网络安全日

安防与国防 时间:2019-04-3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4月28日-30日,由北京市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公安局主办的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活动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共同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护能力、承担网络安全责任,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兆芯副总经理罗勇博士受邀出席了29日下午举办的中国政务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此外,兆芯国产通用处理器以及基于兆芯处理器平台的大批网络安全设备在活动期间举办的“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上进行了集中展示。

罗勇博士在演讲过程中表示,电子政务与社会民生和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电子政务安全与网络信息安全有着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对象,网络信息安全对国家安全、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利益的深刻影响不容忽视。作为专注于国产高性能通用处理器设计研发的公司,兆芯致力于通过自主创新与兼容主流的发展路线,为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国产高性能通用处理器产品,践行维护网络安全,从芯片做起,夯实网络信息安全的根基。

1556604577179110.jpg

罗勇博士表示,兆芯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国产高性能通用处理器,夯实网络信息安全根基

兆芯同时掌握CPU、GPU、Chipset三大核心技术,掌握国产通用处理器及配套芯片全平台实现技术,自主构建有全流程设计规范、设计标准,以及芯片实现的全部环境,且具备芯片相关IP的全自主开发能力。兆芯自主设计研发的国产通用处理器基于国际主流的x86指令集,性能稳定可靠,已全面覆盖全网信息类核心产品,包括桌面PC、嵌入式、工控整机、网络安全设备以及服务器等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生产。

1556604604731195.jpg

罗勇博士出席中国政务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圆桌高端对话会环节

兆芯国产通用处理器兼容全系列Windows操作系统,支持中科方德、中标麒麟、普华等国产操作系统,同时还支持Ubuntu、CentOS、redhat等操作系统,软硬件兼容性出色,且全面支持CPU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支持主流虚拟化软件,兼容主流开源云计算软件。在DPDK兼容性和性能方面,兆芯国产通用处理器全面兼容DPDK,且性能随产品换代不断提升,能够为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应用提供良好的支持。

本届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期间,兆芯以“网络安全,从兆芯开始”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国产通用处理器及配套芯片、大批兆芯平台网络安全设备,以及基于兆芯CPU的国产桌面整机产品。

1556604632941073.jpg

博览会期间,兆芯国产通用处理器、国产28nm工艺兆芯ZX-C晶圆等产品和技术展示亮相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展区

作为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最新一代国产通用处理器,开先KX-6000系列处理器采用16nm工艺,主频高达3.0GHz,支持双通道DDR4内存,支持CPU硬件虚拟化技术,兼容x86指令集,支持4K解码,DPDK兼容性出色,芯片整体性能经《微型计算机》杂志测试与7代i5处理器同等水平。目前,开先KX-6000系列处理器已先后荣获“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金奖”、“第二届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奖”,以及“2019年度中国IC设计成就奖”。

1556604668470552.jpg

多款兆芯国产通用处理器及相关板卡同期亮相429首都网络安全日中科方德展区

研祥、研华、火星高科、智傲科技、德晟达、乐研、众新、瑞祺、亿威尔、其阳、兴汉等厂商基于兆芯国产通用处理器开发的一大批网络安全设备博览会期间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行业人士的目光。

1556604697843411.jpg

兆芯平台网络安全产品受到行业人士和观众的密切关注

目前兆芯已经与国内多家网络安全服务供应商,包括启明星辰、天融信、360、新华三、深信服、山石网科、绿盟、网御星云、网神、蓝盾、东软、安恒、中科网威、格尔软件、盛邦安全、安盟信息、伟思、交大捷普、中铁信安、海峡信息、合众数据、金电网安、安天、爱数等达成合作,基于参展的各类网络安全设备产品形成了全维度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涵盖数据备份一体机、防火墙、入侵检测、入侵防御、网闸、数据库审计、网络审计、防病毒过滤网关、WEB应用安全网关、数据脱敏产品、负载均衡等,并在党政办公、金融系统等领域内得到了相关应用。

联想、上海仪电智通、清华同方基于开先KX-5000系列处理器和开先ZX-C/C+系列处理器的台式机、MINI PC、笔记本电脑等产品,性能稳定可靠。基于开先KX-5000系列处理器的联想开天M6200台式机平均无故障时间超过了20万小时,印证了兆芯国产通用处理器高度的稳定性。上述参展机型在中科方德、中标麒麟、普华等国产操作系统及软件的加持下,能够稳定流畅的运行各类主流办公操作,应用体验相当出色。

1556604729483343.png

兆芯平台整机、服务器、嵌入式产品已获得广泛行业应用

兆芯平台桌面整机在党政办公、金融、教育、交通等领域已经收获了诸多肯定。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基于兆芯CPU的联想笔记本电脑圆满完成了会务保障工作,全程零故障,同时,兆芯平台整机还在上海市政府大数据中心、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上海科技大学、上海银行、上海地铁、中国太平洋保险等组织机构、院校和企业中得到推广应用。

兆芯副总经理罗勇博士表示,网络安全是全产业共同的课题,通过坚持自主创新与兼容主流的发展路线,兆芯在产业生态建设方面拥有更加便利的优势条件。兆芯希望能够有效发挥这一优势,集合全产业伙伴的力量,持续扩大和深入合作,共同构建从底层芯片到上层应用完整的网络信息安全体系,推动国家网络信息安全事业发展。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