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车联网市场 阿里巴巴将开发车内购物应用程序

汽车电子   作者:庄瑞萌 时间:2019-04-24来源:DIGITIMES

阿里巴巴日前在上海车展上宣布,已计划为连网车开发应用程序(App),将让驾驶在车内透过声音、动作或手势寻找及预定餐厅与进行点餐等任务。阿里也邀请第三方开发人员开发可在AliOS系统执行的自家车内App。

1556073670270559.png

阿里将在支付宝下开放业者开发车内点餐App

据TechCrunch报导,上述车内服务会以迷你App形式在阿里的支付宝出现,阿里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推出期程,但已进入规划推出阶段。评论指出,虽然在阿里生态系统下的迷你App开发工作更容易与成本更低,但开发人员必须类似苹果(Apple)的App Store一样,让阿里存取用户资料及遵守规定。

有别于阿里开设实体店面盒马鲜生(Hema)超市的作法,该公司进军汽车市场的策略,则是先专注在软件层面上。

2017年阿里已将操作系统更名为AliOS,以便更深入车厂合作伙伴,并已与上汽集团及神龙汽车成立斑马智行合资公司,让采用AliOS的解决方案与汽车客户集成。截至2018年8月止,上汽采用AliOS的汽车销售已来到70万辆。

至于阿里的对手在投入汽车市场的作法上,百度则是押宝自驾车并为车厂打造类似Android的开发者平台,腾讯则也在测试自驾车以及与车厂合作生产汽车。

关键词: 阿里巴巴 点餐APP 车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