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的R&S®RTE、 R&S®RTO 及 R&S®RTP 示波器标配16 bit 高分辨率模式

测试测量 时间:2019-03-0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嵌入式世界2019展会上,罗德与施瓦茨宣布R&S®RTO 和 R&S®RTP 示波器即日起标配16 bit高分辨率模式。用户将以相同的价格受益于更高的测试性能。更高分辨率的波形可以针对原本可能被噪声掩盖的信号细节进行更精确的分析。

  高分辨率模式将垂直分辨率提升至16 bit。该模式现已成为所有新的 R&S®RTO 和 R&S®RTP 示波器的标配,无需额外成本。在此之前,该模式已成为 R&S®RTE 示波器的标配功能。

  利用16 bit 垂直分辨率精确测量

  在功率电子领域,用户经常对小信号细节以及高幅度信号感兴趣,比如:对开关电源进行特性分析。高垂直分辨率在测量幅度高达几百伏的信号上的细节时十分有用。罗德与施瓦茨示波器在A/D 转换器之后使用基于硬件的低通滤波器对信号进行滤波来实现该功能。该滤波器可降低噪声功率,有效提高信噪比并将分辨率提升至16 bit。低通滤波器的带宽可针对实测信号特征在 10KHz 至 2GHz 之间可调。滤波器带宽越低,信噪比提升越高。以更高分辨率采集的波形将显示原本可能被噪声淹没的信号细节。得益于低噪声模拟前端及高精度单核 A/D 转换器,罗德与施瓦茨示波器具备优异的动态范围和测量精度。

  1552036039988627.jpg

  由于实时的硬件低通滤波,示波器的波形采集和处理速率依然很高,且很快得到测量结果。所有的分析工具,包括自动测量、FFT和历史模式均可在高分辨率模式下使用。

  针对最小信号细节实时触发

  高分辨率模式可显示最小信号细节。罗德与施瓦茨的高灵敏度数字触发系统可使用户轻松隔离此类信号细节并具体分析。每个高达16 bit的采样点都将与触发条件相比对并在满足触发条件时触发示波器。这意味着示波器可以针对最小信号幅度进行触发。

  无混叠

  高分辨率模式下不会有意想不到的混叠效应。因为高分辨率模式并非基于样点抽取,分辨率的提升并不是由降低采样率得到的。打开高分辨率模式后,可设置示波器的最高采样率,以确保最佳时间分辨率。

  2019年2月26日至28日期间,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嵌入式世界2019展会4厅218展台上,罗德与施瓦茨展示了配备高分辨率模式的R&S®RTE、 R&S®RTO 和 R&S®RTP示波器。

关键词: R&S RT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